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全省首个镇级融媒体中心落户安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08 11:14
  

  晋江新闻网6月8日讯 昨日上午,安海融媒体中心启用仪式在安海兆泰1988文创园举行。据了解,安海融媒体中心由晋江经济报社与安海镇党委政府合作创办,是福建省首个镇级融媒体中心。

  福建日报社编委、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曾武华,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春晓,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处级干部林友竹,安海镇镇长张健龙,晋江经济报常务副总编辑吴美章等出席启用仪式。

  据悉,安海融媒体中心是安海镇新闻舆论工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取得的现实成果,也是安海镇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具体举措,更是晋江市新闻舆论宣传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安海融媒体中心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整合报、网、端、微、屏等媒介,拓展融媒体服务,多维度、多角度、全方位将安海镇党委政府的声音传递给群众,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启用仪式上,张健龙、吴美章共同为安海融媒体中心揭牌。吴美章表示,我们要像办好晋江经济报一样建设好安海融媒体中心,对内要打造一个“镇级宣传样本”,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提供经验,也为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提供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的舆论支持;对外,要通过新技术、新型传播平台,把包括安海在内的晋江好故事、好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360°相机视频、vlog、抖音……昨日,安海融媒体中心刚启用,就推出了“首秀”——晋江市(安海)第八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的全方位报道。本报融媒体记者兵分多路、举着“武器”,抓拍活动的精彩瞬间,并第一时间呈现给读者。一天“奋战”下来,硕果累累,关于“安海端午民俗活动”话题抖音点击量突破两万。据了解,短视频《两岸两安平》也结束拍摄,目前在后期制作阶段。安海融媒体中心还策划邀请台湾青年到安海闹端午,让他们了解安海历史人文,体验民俗,品尝小吃,届时将有多个精彩的vlog推送。

  此次,安海融媒体中心还为市民准备了100份“见面礼”。端午文化节期间,市民可以拿起手机拍照或录制视频发送至晋江经济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后台,并留下联系方式,照片、视频一经晋江经济报微信、微博、报纸、抖音等平台选用,将可领取安海文化大礼包及盼盼集团提供的零食大礼包。

  记者_林伊婷 林宜男

标签:级 媒体 中心 海 安海镇 经济 启用 端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