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勇担使命敢作为 为民尽责创实绩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9-06-07 13:41
  

  东南网6月7日讯(本报通讯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切期待,为党员干部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注入强大动力。我们要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等,按照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动员部署,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

  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勇担使命、敢于作为,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

  寿宁是习总书记关注牵挂的老区山区县。挂职寿宁县委常委、副县长的省商务厅亚洲处处长赵维玲紧抓当地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的契机,全力建设“下乡的味道”线上电商服务平台。目前,“下乡的味道”电商项目累计实现农产品销售覆盖城市50个,定制及线上销售额2256万元;带动合作社及企业32家、农户1650户(其中贫困户856户);入选“2018网络扶贫优秀案例”“第二届中国优秀扶贫案例”。赵维玲表示,将以最真挚的感情、最坚决的行动,沉下身、沉下心,勇担责任,主动作为,为推动寿宁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省妇联主席徐姗娜说,《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从亲历者、身边人的视角再现了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带领干部群众滴水穿石、弱鸟先飞、摆脱贫困的生动实践。作为在宁德工作过的干部,我感到特别亲切。我们要坚持学在前头,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干在实处,把学习践行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福建是暴雨、台风、暴潮和洪水等自然灾害频发的省份。省防汛办新闻发言人郑国恩表示,省防办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不断提高预测预警水平,施行“三个实时联动机制”,强化“最后一公里”防范,积极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带来的挑战,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工作实绩取信于民

  责任担当体现在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党员干部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勇于担当负责,于我们下白石的党员干部而言,就是必须努力破除因循守旧、小富即安的思想藩篱,发扬敢干、敢拼、敢闯的精神,全力推动地方发展。”福安市下白石镇镇长林光表示,下白石当下要发挥地缘优势,立足一类开放口岸,主动融入环三都澳湾区发展大局,推动工业立镇、港口强镇、岸线兴镇。同时,加快港口开发、产业升级、城镇拓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和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厦门市思明区厦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一青说,基层干部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广大群众,责任重、压力大。新时代的基层干部要敢于善于为群众排忧解难,链接各类资源推动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目前,厦港街道成立了全省首个互联网党建青年信仰空间,建成了思明区第一个楼宇党组织,街道还成立了关爱中心。

  “作为乡镇党委书记,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德化县桂阳乡党委书记涂世泽表示,要通过建立健全各种管理奖惩制度,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把各项工作任务层层分解,使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在乡镇上下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发扬“见第一就拿,见红旗就扛”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

  南平建阳区书坊乡罗家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梁婧姝表示,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后,更加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所在。“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以特色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发展吊瓜、黄花菜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努力实现今年村民人均增收1000余元。”

  仙游县度尾镇党委书记官金华说,在实现全镇492户贫困户全部脱贫的基础上,将抓好19个村的产业基地建设,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功能,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平潭台胞台企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岚说,今年,平潭在行政服务中心“台胞服务室”的基础上组建了全国首个“台胞台企服务中心”,首创由台湾青年直接服务台胞台企,实现“接待服务实体办事”一体化,让台胞快乐创业、幸福生活。“平潭是闽台合作的窗口,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将平潭打造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标签: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