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高铁永和征收组:做深做细做实备签工作 群众主动签约热情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01 11:25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支持高铁新区建设,造福的是我们自己。早点签约,还能有更多利益。”为了支持高铁征收签约工作,坂头西堡旅菲乡贤蔡先生专程回乡,主动前来洽谈签约事宜。和蔡先生一样准备提前签约的群众还有不少,昨日下午,在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二期永和分指挥部各间办公室都能看到征迁干部在向征迁群众动员和计算征迁账。

  据了解,随着正式签约时间的临近,晋江市高铁新区项目二期各征收工作组已全面进入忙碌而紧张的“备战”签约状态。连日来,征迁干部们夜以继日坚守一线促征迁,而征迁群众主动签约的热情也日渐高涨,不少群众已经做好了签约的准备,正式的征收签约一触即发。

  “前一阶段,我们已经开展了很多工作,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包括入户动员、测量、业务培训,以及为群众讲解方案和算征迁账,对于征迁中发现的或接下来可能遇到的问题,我们也提前介入并积极化解。”永和征收工作综合业务组组长周宗仰介绍,为更快、更高效地开展征迁工作,今年3月,永和镇筛选抽调了参与高铁一期征迁中有能力、有经验、拼劲足的干部,并充实部分优秀年轻干部,迅速集结组成43人的征迁工作组,分成7个工作小组,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均挂帅在一线,提前启动征迁工作。

  据介绍,此次高铁项目二期征迁,永和征收组的房屋征收任务数为各成建制工作组中最多,有147栋,涉及坂头西堡、东堡和山前村。各相关村的村干部也积极投身征迁工作,发挥带头作用,动员群众提前签约。

  目前,项目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已正式发放一周时间,为了将征迁政策宣传到位、深入解读征迁方案、把征迁账算准算细,并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障征迁群众的利益,永和征收组的征迁干部抢抓时间,反复入户做群众工作。同时,积极联系对接居住在外的征迁对象,鼓励和动员他们回来支持签约,支持家乡建设。

  从当前征迁工作的推进情况看,经过前期大量的动员与签约筹备后,群众也表现出了主动提前签约的意愿和热情。按照征收方案,提前签约的将会有一定的奖励,同时也将有优先抽选安置房选房号的优势。

  此外,在动员和筹备签约的同时,永和征收组也积极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两违”的巡查和治理,此次项目征收工作明确:抢建的违章建筑和搭盖,一律不予赔偿,并且发现一宗,拆除一宗。

  “目前,高铁项目二期的征迁工作现已进入最关键的时期,签约工作一启动,就是全程冲刺的过程。”周宗仰表示,接下来,永和征收组将继续保持冲劲,发挥主观能动性,拿出敢拼会拼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征收签约工作;同时,也将当好东道主,力争再次实现征收工作走在前,并积极协助驻地其他征收工作组开展征收工作。

  记者_王诗伟

标签:高铁|永和|主动|签约|热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