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父亲酒驾被查 儿子竟然带人闹事 双双被刑事拘留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9-05-31 10:33
  

  因为父亲酒驾被查,儿子竟然带人前往阻挠,结果父子双双被拘。

陈某河酒后驾车被查

  昨日,惠安警方通报了这样一起驾驶人酒驾被查且涉嫌妨害公务的案件。 28日下午,惠安交警大队东桥中队民警在净峰镇湖街村,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当天16时许,陈某河(男,1957年5月生,惠安县净峰镇人)驾驶二轮摩托车途经该路段被拦下,执勤民警发现,陈某河浑身酒气。经询问,陈某河承认其酒后驾车,但却拒绝配合进行现场酒精吹气测试。

  民警以涉嫌酒后驾驶对其依法进行口头传唤,但陈某河拒不配合,并激烈反抗。随后,陈某剑(男,1989年4月生,惠安县净峰镇人,系陈某河之子)及多名家属先后来到现场,进一步阻挠民警执法,并将陈某河带到附近某店铺内,不断向其喂水。在民警对陈某河采取强制传唤期间,陈某剑等人采取用手推搡、拉拽等行为进行阻挠,导致执法工作无法正常进行。在增援警力及医护人员的配合下,17时许,民警对陈某河进行抽血检测。经鉴定,陈某河的血样中检出酒精含量为71.46mg/100ml,属酒后驾驶机动车。

  犯罪嫌疑人陈某河、陈某剑等人的行为造成一名执勤人员受伤、一辆执勤警车受损,同时造成对陈某河抽血检测延误近一个小时,影响了血液检测结果和案件定性,已涉嫌妨害公务。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河、陈某剑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市民,在面对警方临检时,一定要配合执勤民警的工作。应对查处酒驾最好的方式,就是喝酒不驾车,驾车不喝酒。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张希达 文/图)

标签:酒驾|刑事拘留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