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中心市区垃圾分类4月考评成绩出炉,部分试点单位工作流于形式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5-30 10:10
  

  今年4月,泉州市垃圾分类办共对中心市区84个垃圾分类试点对象(其中A类31个,B类28个,C类25个)进行考评,共发现问题483处。在各区考评成绩中,鲤城区名列第一,泉州开发区名列第二,丰泽区名列第三,洛江区名列第四。

  在A类试点对象考评成绩中,泉州开发区建龙花园名列第一,泉州开发区嘉龙公寓名列第二,鲤城区中骏四季阳光名列第三;鲤城区伍堡社区名列倒数第三,丰泽区中骏裕景湾和丰泽区宝秀小区并列末位。在B类试点对象考评成绩中,鲤城区政府机关大院名列第一,鲤城区临江街道办事处名列第二,丰泽区城东街道办事处名列第三;丰泽区华大街道办事处和泉州开发区专家楼并列倒数第三,鲤城区开元街道办事处名列倒数第二,鲤城区浮桥街道办事处名列倒数第一。在C类试点对象考评成绩中,鲤城区鲤城实小(金山校区)名列第一,丰泽区丰泽幼儿园名列第二,鲤城区中山陶英小学名列第三;泉州开发区太子酒店、丰泽区迎宾馆、泉州开发区美泰公园位列最后三名。

  本月考评发现部分试点单位对垃圾分类工作流于形式,推进及宣传力度不够,群众知晓率、投放准确率有待提高;分类收集容器脏污、周边环境卫生差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鲤城区本月有两个街道办事处位列倒数;丰泽区工作推进滞后,至今尚未对辖区内分类试点对象进行考评。

  在A类试点对象中,排名末位的丰泽区宝秀小区内分类公示栏未见督导员信息,分类投放错误,有害收集容器混投,收集点周边环境脏污、污水横流。在B类试点对象中,排名倒数第一的鲤城区浮桥街道办事处,室外收集点分类投放错误较多,周边垃圾未及时清理,有电子屏未滚动播放分类内容,各楼层电梯间收集容器均存在混投现象。在C类试点对象中,排在最后一名的泉州开发区美泰公园,分类投放准确率基本为零,园区内分类收集容器均投放错误,出现大量混投现象,部分果皮箱脏污未清洗,收集点设置不合理、地面未硬化。

  (记者 吴志明 通讯员 林美美)

标签:中心市区|垃圾分类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