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灵源曾林社区实施垃圾分类 垃圾桶住“新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1 08:25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昨日,晋江灵源街道曾林社区五个垃圾桶住上了“新房”。这一新做法引发居民热烈讨论,大家纷纷为此点赞。

  在曾林社区,记者看到,垃圾桶的“新房”由防腐木搭建而成,不仅有“四面墙”,还有“天花板”“门窗”。“天花板”设计让垃圾桶免遭日晒雨淋,“窗户”方便群众丢弃垃圾,“房门”则是为便于环卫工人清运。“新房”旁还竖着一块“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板,上面不仅有垃圾分类小知识,还有社区垃圾分类桶分布图及每个区域的督导员和监督电话公示等。

  “过去垃圾桶没有遮盖,垃圾桶身很脏。现在做这个‘房子’,不仅美观,而且清新。”居民李先生称赞道。

  据悉,曾林社区作为垃圾分类试点社区,社区长期致力于宣传引导工作,在社区群众活动密集场所都可见垃圾分类相关宣传。目前,社区内共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28处,同时设置了2处有害垃圾投放点。

  “我们一直在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但群众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还需要一段时间。我们希望通过扮靓垃圾桶,让居民在丢垃圾时眼前一亮,从而引导其分类投放,为垃圾分类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同时,垃圾桶长时间日晒雨淋很容易产生难闻气味,这一小‘房子’可以有力改善上述情况。”曾林社区居委会主任吴国州说,垃圾桶“新房”刚建好,目前仅投用五处,之后将在全社区推广“建房”,同时还将为这些“新房”添“门牌”(分类指示标语)。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扮靓垃圾桶是我们尝试的一个点,之后还将持续观察其成效,思考如何进一步改进提升,以达到真正实现垃圾分类的目的。”吴国州表示,下个月,社区拟借助端午假期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社区居民参与。

  (记者_林伊婷 文图)

标签:城乡环境整治攻坚年|灵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