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五百颗“红心”点亮紫帽山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7 08:38
  

第三届紫帽百心文化节系列活动暨“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晋江新闻网5月27日讯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昨日上午,第三届紫帽百心文化节系列活动暨“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紫帽山脚下如期举行。身穿红色主题T恤,贴着“五星红旗”或“我爱祖国”脸贴,来自晋江各个街镇的500人齐聚一堂,参与《闪闪红星》快闪、“找寻初心”亲子百心墙DIY、“坚定初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登高之旅、“不忘初心”给未来5年的一封信等活动。

  上午8时许,随着活动参与者的陆续到来,现场慢慢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氛围很浓厚,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新塘街道的郭女士带着儿子前来参加亲子DIY活动,她告诉记者,前一天晚上,她专门花了近一个小时时间,写了一封信给五年后的儿子,希望到时再一起到紫帽开启信件。

  9时许,来自新塘沙塘中心小学的33名老师和学生们缓缓走向舞台下方空地,在葫芦丝、小提琴、古筝等5种乐器的配合下,一首《闪闪红星》响彻现场。现场观众有的跟着哼唱、有的拿起手机拍照、有的舞动小国旗,仿佛跟着歌曲回到了记忆中的年代,脸上写满了激动和感动。

  “小朋友的笑容非常有感染力,温暖了现场所有人。”“孩子们的歌声很好听,我喜欢。”大家对于快闪的演绎给予很高评价,现场掌声不断。

  “热场”结束后,相关活动也正式开启。山下,亲子DIY的孩子们认真描绘着心中的“心”;山上,登高之旅的参与者边欣赏紫帽山风光,边完成学习打卡,体力和脑力相结合,玩得很嗨。

  据悉,在第三届紫帽百心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后,接下来还将继续开展紫帽单身派对、紫帽老照片征集等一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活动进一步深化紫帽百心文化节内涵,展示紫帽新城面貌,推动紫帽业态发展。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紫帽镇委员会、紫帽镇人民政府主办,晋江经济报社承办。

  (记者_蔡培仁 董严军 文图)

标签:百心文化节|红心|我和我的祖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