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第十一届悉尼灯光音乐节开幕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9-05-26 13:12
  

  新华社悉尼5月25日电 第十一届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当地时间24日晚在悉尼环形码头拉开帷幕。充满创意的灯光艺术装置和投影表演将夜晚的悉尼变成了流光溢彩的“不夜城”。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创办于2009年,目前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灯光、音乐和创意节日之一。据悉,2018年的灯光音乐节共吸引参观者225万人次。

  从环形码头至皇家植物园长达三公里的灯光艺术步行道,是最受参观者欢迎的区域之一。多国艺术家设计了几十件灯光艺术作品,参观者可以在此观看悉尼歌剧院、海港大桥、海关大楼等地标性建筑与灯光艺术相结合的投影表演。

  今年负责悉尼歌剧院投影表演的是来自美国洛杉矶的华裔艺术家安德鲁·托马斯·黄。在他的设计下,歌剧院白色的帆状外墙成为一张色彩绚丽的巨大幕布,一株株澳大利亚本土植物在幕布上旋转、跳跃。

  “悉尼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很多人都知道这里,但灯光音乐节让大家看到了悉尼不一样的吸引力,也为歌剧院、海港大桥等地标性建筑注入了新的活力。”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桑德拉·奇普蔡斯告诉记者。

  在近一个月的灯光音乐节期间,悉尼的多个区域每晚都将有灯光艺术秀、演出和夜市等共计80余场活动。

(记者 郝亚琳 郭阳)

标签:悉尼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王婷婷王婷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