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幼儿园秋季报名8月11日进行 厦门市教育局公布招生工作意见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9-05-22 11:41
  

  两个变化

  从《厦门市2019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看,今年幼儿园招生和往年相比,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但有两个细小变化。

  一、首次要求各区教育局应积极探索网络报名方式。

  二、首次提出,要加强对民办园收费的价格监管,抑制过高收费。

  招生对象

  今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对象是:本市户籍或暂住在本市符合政策要求的年满3周岁的适龄幼儿,即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

  招生时间

  全市各类幼儿园新生报名时间统一确定为8月11日。未经区教育局批准,公民办幼儿园均不得提前招生。

  报名当天,由家长或监护人带孩子到幼儿园办理报名手续。因故不能如期到园报名的,应事先提出书面申请;未经批准或超过报名期限的,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今年秋季幼儿园的报名确定在8月11日。市教育局昨日公布2019年秋季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

  不过,市教育局公布的是“工作意见”,大家最关心的公办幼儿园的划片,要等待各区教育局发布。现在厦门公办幼儿园都是区属。

  以下是《工作意见》的要点,更详细的解读可以看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的今天推送。

  报公办幼儿园要“两一致”

  公办幼儿园的招生对象要符合两个条件:

  第一是“两一致”,即适龄儿童应与父或母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意思是适龄儿童及其家长户口所在地的住房是实际住所;第二是招生对象户口落户的时间截止到2019年8月11日。

  超过报名期限才取得户口的适龄儿童,家长应自行联系幼儿园就读。

  不过,工作意见指出,因政府拆迁建设原因造成户口和住所分离的招生对象,可在政府安排的住所所属片区幼儿园申请就读。

  那么,怎么才知道自己片区是否有公办幼儿园?《工作意见》说,公办幼儿园以及参与划片招生的其他各类幼儿园应于报名前一周在划定的招生片区内张贴招生通告。

  《工作意见》说,报名时应提供户口簿、儿童预防接种情况审核报告、健康卡和体检表的原件及复印件。具体需提供的材料以幼儿园的招生通告为准。

  普惠民办园优先招两类人

  纳入分级收费管理的民办幼儿园应优先招收以下两类幼儿:(1)本市户籍适龄幼儿;(2)父(母)近一年在厦居住、务工和参加我市社会保险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幼儿。

  “分级收费管理”指的是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链接

  目前就读普惠园幼儿超八成

  今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说,幼儿园招生是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原则,组织招生片区内的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免试入园。也就是说,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同时参与。

  父母务必要心里有数:幼儿园不是义务教育,国家鼓励公民办并举举办幼儿园。

  厦门目前的情况是,幼儿园人数中,纯公办(教育部门举办)的幼儿园在园人数约37.2%,集体办等其他公办性质幼儿园在园人数约11.2%。

  也就是说,不是说有户籍甚至家有房产的户籍人口都有公办幼儿园上,公办幼儿园的划片没有覆盖到所有小区。

  不过,厦门目前约82%以上在园幼儿,是在普惠幼儿园就读。普惠幼儿园包括公办幼儿园(含公办性质)以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标签:幼儿园|秋季报名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