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市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 200多场活动将陆续展开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9-05-20 17:12
  

  新华网福州5月20日电 五店市里听摇滚,安平桥上看捉鸭,厝边巷尾吃粽子……19日,福建省晋江市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在未来21天的时间里,这场文化旅游嘉年华将全方位展示晋江文旅融合的新姿态,9大系列200多场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轮番上演。

  据介绍,首届文化旅游节以“文旅融合品质晋江”为主题,结合“中国旅游日”“端午节”和“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节日节庆进行宣传推广,设有“五店市庭院音乐节”、“非遗+科技”木偶互动式体验交互活动、“寻镜晋江”新闻摄影采风等多项主题活动。期间,晋江首条旅游公交专线开通,旅游产业联盟也正式成立。

  作为福建省成片保护面积最大的闽南古厝群,晋江五店市堪称闽南传统建筑博物馆与民俗文化的“活化石”。从5月19日到6月8日,这里的“庭院音乐节”将唱响青春的声音,让“五店市闽南红”与年轻人充满活力、青春时尚的个性融合,为音乐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绽放自我的舞台,让游客在古老的街巷邂逅时尚多元文化。

  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表示,通过文旅融合,文化将更加富有活力,旅游将更加富有魅力,可以形成有特色的“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发展模式,为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提供动力,为“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助威助力,为“全福游、有全福”增光添彩。

  当天,晋江首批旅游民宿名单出炉,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的涴然别院(有余堂)、喜园相遇客栈,金井镇围头村的钰泽轩、围头海角一号等4家民宿入选。

  (王雄)

标签:文化旅游节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