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新闻中心>>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正文

晋江首届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吹响文旅融合集结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9 17:39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今天上午,晋江市首届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本次活动以“文旅融合 品质晋江”为主题,将持续到6月8日。这场21天的文化旅游嘉年华,串起了5月19日“中国旅游日”、6月7日“端午节”和6月8日“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三大节日,将全方位展示晋江文旅融合的新姿态。

  福建省新闻摄影学会会长、福建日报摄影美术部主任陈信云;福建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一树;福建省旅游协会办公室主任陈妍敏;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春晓;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少磊;中共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晋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献礼;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洪元程;泉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杨巍等出席开幕式。

人机互动木偶戏《大名府》

  开幕式上,宣传片《Hello晋江》从悠久的历史文化、美轮美奂的海光山色、别具特色的民俗风情等多方面展现晋江风采。四重唱《我是晋江人》唱出了晋江千年历史人文风情,更唱出了晋江人爱拼敢赢的精神。随后,现代沙画和古老南音结合的《晋江随想》、人机互动木偶戏《大名府》等精彩节目更是点燃现场气氛,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

城市旅游资源宣传推介活动
晋江市旅游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晋江市首批旅游民宿授牌仪式

  现场举行了城市旅游资源宣传推介活动、晋江市旅游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晋江市首批旅游民宿授牌仪式、福建省新闻摄影学会摄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晋江市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仪式、晋江市2019年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等。

晋江市副市长黄少伟

  黄少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此次文化旅游节为契机,推动晋江文化旅游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交流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相信通过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晋江文化将更加富有活力,晋江旅游将更加富有魅力,形成有特色的“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发展模式,为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提供动力,为“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助威助力,为“全福游、有全福”增光添彩。

  福建省新闻摄影学会摄影创作基地授牌仪式

  晋江市旅游公交专线开通仪式

  晋江市2019年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

  本次文化旅游节力争从更多维度展示晋江的文旅魅力,让更多人看到晋江形象的多元化。共策划了九大系列活动,大大小小活动200多场次。这些活动既有可以与你“嗨”翻天的庭院音乐节、“非遗+科技”人机木偶互动体验,也有让你耳目一新的“大美晋江”惠民舞台精彩演出;有誉为“御前清音”的南音让你陶醉,也有摄影文学书法融合展等十多场艺术大咖的展览让你流连忘返;有挑逗你舌尖味蕾的美食品鉴活动,还有非遗系列的端午民俗活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亲子互动活动等你来体验。

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柯国林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柯国林告诉记者,去年年底晋江市机构改革后,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晋江文旅融合进入了新的阶段,“诗与远方”从口号变成了现实。对于晋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通过举行本次文化旅游节,整合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旅融合,打通文旅产业链条,打造晋江文旅IP,形成晋江文旅拳头产品,打开文化旅游消费市场,赋能晋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五店市庭院音乐节
寻镜晋江“诗和远方”摄影文学书法融合展

  据悉,本次文化旅游节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晋江旅游协会、晋江文旅集团协办,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广播电视台、晋江新闻网进行媒体支持,晋江市晋发旅游会展有限公司执行。

  晋江伴手礼品鉴及展销活动

  附:晋江市2019年文化旅游节活动安排

  (文图:晋江新闻网记者_吴择 制图:王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本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