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CUBA全国32强大赛 厦大男篮两连胜晋级第二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0 09:03
  

  晋江新闻网5月20日讯 5月18日,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大赛在杭州浙江大学打响,32支国内高校球队展开巅峰对决。在前两个比赛日中,我省篮球强队厦门大学男篮势如破竹,力克重庆文理学院男篮和中国民航大学男篮,成功连胜晋级本届大赛安全组第二轮。

  在18日进行的上半区首轮比赛中,厦大男篮对阵重庆文理学院男篮。比赛一开场,双方均快速进入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前六分钟战至17平。紧接着,厦大男篮凭借主力球员袁堂文犀利的抢断和助攻,以及白东洋的4记三分球,在首节比赛结束时建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第二节比赛,重庆文理男篮增加了突破次数,但失误也随之增多。厦大男篮抓住机会,频繁打出反击,将比分优势维持在两位数。下半场比赛,厦大男篮更是多点开花,全队5人得分上双,让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末节比赛,双方将主力阵容换下,厦大男篮最终以97∶70大胜重庆文理学院男篮。

  在昨日进行的上半区安全组首轮比赛中,厦门大学男篮遇到了劲敌中国民航大学男篮。双方在开场后比分僵持不下,直到首节中段,黎伊扬接连反击突破得手,白东洋接连命中三分,帮助厦大男篮建立了两位数的比分优势。中国民航大学男篮在次节开始包夹对手内线,并成功降低了对手的命中率,同时布仁巴图连续进攻得手将分差缩小。而厦大男篮的袁堂文和黎伊扬通过出色的传球找到空位的队友,并成功转化为得分。依靠着上半场10投8中的三分球,厦大男篮在半场结束时领先对手11分。易边再战,厦大男篮凭借后卫“双子星”的串联,频频打出精妙配合,把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全场比赛,袁堂文的出色防守很好地限制了对手核心球员贾明儒的发挥,导致中国民航大学男篮的传导球并不像以往那样流畅。最终,厦大男篮以102∶79轻松拿下比赛,晋级上半区安全组第二轮。

  记者了解到,本届CUBA男篮全国赛将持续到5月25日,采取双败淘汰制,即负2场则遭遇淘汰。比赛划分为上下半区,各16支球队落位其中(厦门大学男篮落位于上半区A号位),上下半区前四名球队将成为8强队伍。8进4的比赛将以主客场制继续推进,最终的前四名将通过赛会制决出全国冠军。目前,厦大男篮已经取得两场胜利,晋级本届大赛安全组第二轮。

  (记者_刘泽宇)

标签:CUBA|厦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