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斥巨资扩容改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8 07:35
  

明年跻身“千万”级别国际机场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15日,记者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获悉,机场投资14.5亿元扩容改建,明年将跻身“千万”级别国际机场行列。

  据了解,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客货运需求,目前,晋江机场“十三五”扩容改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预计下周,民航总局将对北机坪4个机位进行验收,一旦通过验收,4个机位将即刻投入使用。

  晋江机场“十三五”扩容改建主要内容包括改造平行滑行道2600米,新增停机位19个客机位及相应配套设施,扩建航站楼2.5万平方米,迁建塔台、油库,建设空管、安防、应急救援等配套保障设施。扩建后,晋江机场停机坪面积将增至177464平方米,停机位从15个增至34个,候机楼面积增至83293平方米,计划投资约14.5亿元。

  截至目前,晋江机场已完成飞行区改建一期平行滑行道和10个停机位建设并验收投用,二期4个机位建设并竣工验收,余下5个机位计划10月完工投用;航站区改建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可研已上报省发改委待评审;油库迁建完成项目可研行业评审,正进行用地征迁及前期报建准备;空港服务园15#楼正进行主体施工,9#-11#楼完成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启动施工图设计及相关前期工作准备。

  据了解,晋江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对台直航机场。目前,机场有25家国内外航空公司驻场运营,通航城市60个,包括国际(地区)12个,每天进出港航班近200架次。

  通过本次扩容和现场的流程优化、空间潜力挖掘,晋江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和整体运行效率将大大提高。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的需求。预计到2020年,晋江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将达到8万吨,可满足未来晋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叶扬

标签:晋江|国际机场|改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