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传承“背包精神” 锻造“公安铁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4 08:01
  

晋江市领导开展暖警慰问活动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昨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开展暖警慰问活动,实地慰问患病民警、功模民警、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等,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如何更好地传承发展晋江刑警‘背包精神’”进行交流。

  刘文儒指出,晋江公安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这些年来,晋江公安在社会稳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新时代发展到新阶段,面对社会治安、安定稳定、公共安全等方面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新矛盾,晋江公安要迎接新任务、新挑战,继续为晋江百姓的安宁和幸福做出贡献,把晋江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商的可托付终身之城。

  刘文儒要求,要永葆本色、忠诚履职,发挥党和人民的“刀把子”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做到知行合一、落细落实,担负起维护一方稳定、确保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崇尚实干、服务中心,发挥好地方发展的“护旗手”作用,紧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紧盯重大赛事、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聚焦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新理念、新方法全面提高工作水平,真正当好维稳安保的主力军、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改革创新的先锋者。要接续奋斗,传承发展好“背包精神”,持续擦亮刑侦大队等“老典型”,加大培树“新典型”,努力当好公安系统的排头兵、领跑者。要从严治警,锻造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要求,塑造好、维护好人民公安良好形象;在从严治警的同时,也要从优待警、精准暖警、科学用警,为公安工作开展提供良好环境。

  晋江市领导陈长义、李志强参加活动。

  (记者_蔡斯洵)

标签:背包精神|晋江公安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