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晋江在行动 >> 新闻聚焦 >>正文

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来晋江调研公安刑侦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5 08:18
  

传承发展“晋江经验” 擦亮“背包精神”品牌

  晋江新闻网4月25日讯 昨日,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在省公安厅副厅长郑雷声的陪同下,来晋调研公安刑侦工作。泉州、晋江市领导康涛、刘文儒、李伙金、陈长义参加活动。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晋江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警察荣誉馆、合成研判作战中心、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等地,并召开会议,听取晋江“特别能战斗刑警队”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今年是晋江刑侦大队受国务院命名表彰“特别能战斗刑警队”20周年。20年来,晋江公安与时俱进地弘扬和丰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背包精神”,把“背包精神”与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实行“三即十快”警务新机制,在安保维稳、扫黑除恶、打击破案、治乱除患、服务民生等方面亮点突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很大提升,为“晋江经验”传承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杜航伟充分肯定了晋江在公安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他说,20年来,晋江“特别能战斗刑警队”这一荣誉金牌越擦越亮,不断传承发展“背包精神”,在新时代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要求,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始终把握“公安姓党”的根和魂,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要坚持民意引领,永做人民利益的守护神,切实把公安工作的成效体现在保障民生、惠及民生等方面,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开拓创新,打造新时代的“背包精神”,在打击违法犯罪方面取得新突破,继续在全国争一流、创先进、走前列。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强调,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政治属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提升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能力水平;要切实当好平安建设主力军,紧抓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结合开展“强基促稳”三年行动,聚焦做强公安主业,不断开创公安工作新局面;要全面锻造过硬的新时代公安队伍,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擦亮“特别能战斗刑警队”这块金字招牌,为国家、为百姓作出更大的贡献。

  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社会安定稳定形势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挑战。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下一步,晋江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此次会议精神,全力支持公安机关开展工作,加大警力、资金、设备等各方面保障力度,从政治上关心民警、生活上关怀民警,为公安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弘扬丰富“背包精神”,传承发展“晋江经验”。

  (记者_蔡斯洵)

标签:晋江经验|背包精神|调研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欧阳星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