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与朋友闹矛盾 男子微信群里扬言要“直播杀人”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5-10 11:24
  

  与朋友闹矛盾,喝醉酒后在微信群大放厥词,放言要“直播杀人”,昨日,广西籍男子林某杰为自己的非法行为付出了代价,被丰泽警方处以行政拘留9天的处罚。

  5月7日晚,有网民举报称,在一微信群内看到一名男子因与朋友发生矛盾,发布言论称要给大家直播杀人。泉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立即对情况进行核查,并将情况通报给指挥中心,由属地公安机关追查该网民行踪,同时指派警力保护被威胁女子的人身安全。

男子在微信群的聊天记录

  经办的丰泽派出所民警介绍,接到通报后,他们迅速展开调查,很快锁定男子的身份和落脚点。8日凌晨1时,民警在丰泽区一出租房内将其抓获。

  经查,男子叫林某杰,广西籍。因与朋友发生言语争执,7日晚8点多,他喝醉酒后,在一个游戏微信群里发布威胁报复朋友及其家人的信息。落网后,他称自己并无真实杀人意图。昨日,丰泽公安分局以涉嫌威胁他人人身安全依法对林某杰进行了惩处。

   相关链接

   成员发布违法内容群主不管就得担责

  “网络、微信群不是法外之地,成年人应该谨言慎行,不做违法之事。”民警提醒,网民如果不敬畏法律法规,终将为自己的不当行为付出代价。

  民警介绍,2017年10月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印发的《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正式施行。《规定》所称的互联网群组,是指如微信群、QQ群、微博群、贴吧群、陌陌群、支付宝群聊等各类互联网群组。

  《规定》要求,互联网群组建立者、管理者应当履行群组管理责任,即“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规范群组网络行为和信息发布,群组成员在参与群组信息交流时,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文明互动、理性表达。

  群主作为群的管理者和权力的拥有者,负有监管职责。群主应规范群聊行为,维护群聊内容的非违法性。对于群成员发布的违法内容,群主应予警告,直至将该成员踢出群聊。对于群内的违法行为或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如果群主不履行监管职责,则有可能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庄霆雳 林隆华)

标签:微信群|直播杀人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