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组建“你们若有事,我拿命护”微信群 18名“古惑仔”聚众斗殴寻衅滋事被判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01 12:02
  

  晋江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尤燕玲)“你们若有事,我拿命护”,这个充满江湖义气的微信群,纠集了一批社会闲散人员,他们组成恶势力团伙,在晋江陈埭、池店等地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昨日,晋江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杨某等18人犯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五年六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今年4月30日晚上,孙某因结账问题与某烧烤摊老板发生不愉快,孙某感觉被老板欺负心生不爽,便在“你们若有事,我拿命护”微信群里求助。而后,杨某、蒋某、马某、李某、江某等人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人员、纠集人手准备打砸该烧烤摊。

  次日晚11时许,一帮人戴口罩、持刀棍对该烧烤摊进行打砸,将店内的三台冰箱等物品砸坏,并将被害人胡某等三人打伤。

  类似打砸事件不止一次,他们像“古惑仔”一样到处惹事。2017年以来,杨某、蒋某、李某、马某、江某纠集孙某、罗某、王某、邓某及周某、吴某、张某等人,通过杨某建立的“你们若有事,我拿命护”的微信群、个人微信、手机电话等方式联系,组成恶势力团伙,多次在陈埭镇、池店镇等地的工厂、市场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为非作恶、扰乱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经查,杨某组建微信群“你们若有事,我拿命护”,共有成员67名,主要来自云南、贵州、重庆、四川等地。微信群平时用来召唤大家喝酒打架,只要有人被欺负,其他人就要“仗义”相互,站出来帮忙出头。

  晋江法院认为,被告杨某、江某、马某、蒋某、孙某等人结伙持械在公共场所聚众斗殴,其行为均构成聚众斗殴罪;又任意损毁他人财物,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法院据此分别判处杨某等18名被告人五年六个月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