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亚冠:山东鲁能2:1逆转韩国庆南 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5-09 17:47
  

  新华社济南5月8日电 亚冠小组赛第五轮8日晚继续进行,山东鲁能泰山坐镇主场迎战韩国庆南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鲁能凭借蒿俊闵、费莱尼的脚踢头顶以2:1逆转取胜,也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出线权。

  此役,鲁能锋线做出一定调整。在中超联赛遭遇伤病的外援佩莱进入替补名单,宋文杰与老将周海滨担任进攻箭头。韩国庆南队在K联赛中表现不佳,近期遭遇两连败,且仅有一名外援随队来华参赛。

  在上半场的对垒中,两队陷入缠斗。佩莱的缺阵,令鲁能进攻效率明显打了折扣。随着比赛进行,庆南逐步掌握进攻主动权。第40分钟,宋文杰在拼抢中受伤被张弛替换下场。第43分钟,客队率先打破僵局,庆南利用鲁能防守失位,从左路将球吊向禁区中路,金承俊接队友头球摆渡推射远角得手。

  易边再战,鲁能球员为尽快挽回劣势,明显加强进攻跑动与逼抢力度。然而急于扳平的心态令鲁能失误增多。而客队乘胜追击,一度形成围攻之势。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第64分钟,金敬道在庆南大禁区右侧前沿拼得任意球机会,鲁能队长蒿俊闵没有挥霍队友的努力,搓出一脚高质量弧线球让庆南门将徒唤奈何。

  扳平比分的鲁能士气高涨,对手形成拉锯态势。第87分钟,客串中锋的费莱尼接队友长传,在庆南小禁区附近头槌破门,帮助鲁能实现反超。在补时阶段,鲁能门将王大雷更是奉献精彩扑救,力保城池不失。

  最终,鲁能在主场2:1力克韩国庆南。本轮战罢,鲁能3胜2平积11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同时,在上海上港打平、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先后告负的情况下,鲁能成为本轮亚冠赛事中唯一全取三分的中超球队,也是率先晋级的中超球队。

  (记者 萧海川)

标签:亚冠|山东鲁能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