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安徽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涉案金额超900亿元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5-08 16:40
  

  新华社合肥5月8日电 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当地警方联合税务部门在安徽、广东两省四地统一收网,破获一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抓获邱某塔等11名团伙主犯及成员,捣毁开票窝点5处。经查,该团伙两年来以空壳公司为掩护,虚开增值税发票价税合计超900亿元。

  2018年11月,合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取一条线索:一名女子先后在合肥市税务局办税大厅内自助领票机上使用36个税控盘领取对应公司的增值税发票。该女子的异常行为引起了税务部门的关注,经税务部门核实,该36个公司均纳税异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警方立即介入侦查,一个以犯罪嫌疑人邱某塔为首的虚开发票犯罪团伙渐渐浮出水面。经查,自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邱某塔兄弟和詹某坚等人为获取非法利润,纠结相关财务公司人员,在合肥等地注册了大量空壳公司。在这些空壳公司的掩护下,该团伙从外地雇请人员,通过电话或互联网远程遥控,利用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设备大量领购发票。与此同时,他们设法联系购买发票的下家,并在出租房内对外疯狂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牟利。截至案发,共涉及合肥区域虚开企业1300多户,对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9万余份,价税合计10亿多元;对外虚开增值税普通发票2万余份,价税合计1亿多元。涉及外省市虚开企业11000余户,对外虚开增值税发票合计131万份,金额达910亿元。

  今年1月11日,警方在广东潮州、深圳、中山,安徽合肥等地市展开抓捕,所有涉案人员无一漏网。现场缴获用于群发短信的伪基站4台以及大量税控盘、空白发票、虚假身份证件、公章、银行卡等赃物。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记者 陈诺)

标签:虚开增值税发票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