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从杭州打“飞的”到晋江当“跑腿” 男子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被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10-12 08:36
  

  晋江新闻网10月12日讯 日前,晋江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侦破一起虚开增值税发票案。嫌疑人胡某在利益驱使下铤而走险,从杭州打“飞的”到晋江来“跑腿”办事,却被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抓个现形。

  胡某,现年27岁,湖南人。今年6月底,他觉得在工厂务工辛苦赚钱又少,就改行“跑腿”。

  今年8月初,一笔“大生意”找上了门,有一名客户要求胡某到晋江帮他领8家企业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每领取一家报酬1000元,合计8000元,来回的飞机票和住宿费全部报销。

  领个票,跑个腿就能赚8000元,胡某心动了。8月7日,他只身从杭州坐飞机到晋江,在晋江某酒店门口,客户把一个大纸箱拿给胡某,纸箱里有八家企业的工商营业执照、公章、税控盘、发票领购簿等材料,要求胡某到国税部门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

  第二天,胡某满心欢喜地拿着八家企业的材料到晋江市国税局多个办税厅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国税工作人员发现他操作不熟练且神情异常,随后报警将他抓获。经侦查,胡某所携带的八家企业均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当时,胡某一共领了125份的空白发票,这些空白发票单份额度限制为10万元,一旦被不法分子取得并虚开出去,将扰乱市场经济秩序、造成国家税源严重流失。

  目前,胡某因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也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张金坛 林璟娜 王梁泉)

标签:虚开增值税发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