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骗取出口退税 虚开增值税发票1.65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1-12-08 09:45
  

  晋江新闻网128日讯 曾是商界风云人物,却因虚开增值税发票1.65亿和偷税漏税,成为国家公安部B级逃犯。潜逃7年后,在民警亲自赴菲律宾劝说下,7日中午,晋江英林人洪某育终于坐飞机从菲律宾回国自首。

  当天中午11点多,一名老人激动地走出厦门机场,他儿子和几名亲戚朋友正翘首等他回家。与普通旅客不一样的是,在等待他的人中,还有几名晋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

  在跟亲人短暂交流后,老人跟着民警上了警车。他就是59岁的洪某育,这名绰号牛仔育老人,曾是英林商界的风云人物,经营一家在当地赫赫有名的企业。如今,一些全国知名的企业,当年都难以望其项背。

  曾经富甲一方的商人,怎会成为公安部B级逃犯呢?

  据了解,洪某育当年在英林经营一家名为毓英织造的企业,生意做得风生水起。随后,他又在江西投资了一家江西毓英织造有限公司2004年底,九江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这家企业从2003年至200412月,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1.65亿元,以骗取出口退税。

  案发后,警方在进一步调查洪某育的过程中,又发现他开在晋江的公司,在20045-10月期间账外经营销售无纺布400多万元,涉嫌偷税漏税100万元。在2003-2004年间,采用多列成本支出的方式,在没有委托加工业务的情况下,从江西三家制衣厂取得虚开的加工费用专用发票85份,涉嫌偷逃税款95万多元。

  经查,洪某育在晋江的公司2003年度偷税漏税计41万多元,2004年偷漏税款近156万元。

  2005年,洪某育被九江和晋江两地警方同时列为网上在逃犯。而他在九江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一案,被列为当年全国十大税案,他也被公安局列为B级逃犯。

  2004年,洪某育逃亡菲律宾。今年清网行动以来,警方多次找到洪某育的家人劝说其归案;1125日,晋江警方派专人前往菲律宾,面对面劝说洪某育归案。

  面对家乡的警察,洪某育吐露真言,外面的日子很难过,我也很想回家!洪某育自称,7年来,他在菲律宾无所事事,心情没有一天好过,想回来,却又不知道怎么回来。

  跟民警面谈后,洪某育最终决定回国自首。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记者 陈竹

[责任编辑:宪生]

标签:退税|发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