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都是醉酒惹的祸!一个错开别人车 一个翻车险丧命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05-07 15:11
  

小车被烧得面目全非

  虽然一再强调“开车别喝酒,喝酒别开车”,但还是有人不把这当一回事,结果呢,酒后醉驾的事件频频发生,有的还差点丧了命。

  醉酒男鬼使神差 开走路边他人车

  近日,在市区美食街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幕。一名喝得醉醺醺的男子竟把停在路边的一辆小车开走,车后座还睡着一名孩子。发现车子和孩子不见了,焦急的父亲林先生急忙报警。

  当日凌晨,市民杨先生与妻子驾车来到市区美食街一家烤鱼店吃饭,当时他们13岁的儿子在车后座睡觉,他们本想摇下车窗,但担心蚊子多,便启动车子开了空调。

  由于车子停在烤鱼店对面,夫妻俩并没有太担心。当日凌晨4点多,两人发现车子不见了,吓出一身冷汗,赶紧在周围寻找,结果在距离烤鱼店300米外的地方找到了自家小车。所幸孩子安然无恙,但奇怪的是,驾驶座上坐着一名陌生男子正在呼呼大睡。

  鲤城公安分局鲤中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叫醒,当时该男子还以为开的是自己的车。原来,该男子姓林,前一天他和家人从南安来到市区聚餐,喝了不少酒,聚餐后他让老婆把车开回家。朋友则将林某送到美食街,打算让他自己到宾馆休息,没曾想林某鬼使神差地把停在路边的车开走了。经检测,林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202.83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已被依法刑拘。(记者王丽虹通讯员梁於成)

  隧道内失控侧翻 十几秒后车爆燃

  5日凌晨,在泉州东海隧道出城方向,一部黑色小车失控撞向隧道路沿后翻车。小车在地面滑行几十米后起火,车上两名男子爬出仅十几秒,整辆车爆燃吞没在火海中,幸运的是两人只受了些轻微伤。记者从丰泽交警大队了解到,事故车辆驾驶员刘某涉嫌无证醉酒驾驶。

  据了解,驾驶员刘某为泉港人,20岁。4日晚,刘某与几名朋友在市区宝洲街某KTV喝酒。5日1时许,刘某向王某借了一辆黑色小车(该车系王某租来的),随后驾车载着朋友曾某前往东海大街。快要驶出东海隧道时,车辆突然失去控制,撞向隧道路沿后侧翻飞出几十米远。事故发生后,车辆开始着火,刘某、曾某见状奋力踢开车门,从车内爬出。仅仅过了十几秒,整辆车就吞没在火海中,烧得面目全非。交警、消防、120等单位人员及时到场处置,伤者被送往医院治疗。

  记者从丰泽交警大队民警处了解到,驾驶员刘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据刘某交代,自己曾经学过汽修,懂一些驾驶知识,于是在侥幸心理和酒精的双重作用下向朋友借来了车,没想到才开出去没多久就发生了事故。

  经鉴定,刘某血液乙醇浓度达103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目前,刘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无证驾驶危害大,醉酒驾车要判刑。据丰泽大队民警介绍,除了醉酒驾驶犯罪行为外,针对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丰泽大队也进行了高压整治。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38名驾驶员因无证酒后驾车被处以行政拘留。下一步,交警部门仍将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涉酒违法行为的查处。交警部门提醒:遵守交规、谨慎驾驶,莫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记者 黄枫 通讯员 庄小强 文/图)

标签:醉酒|翻车|丧命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