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拔萃双语学校9月将正式投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6 08:06
  

享受与世界同步的优质教育

  今年9月,作为晋江市引进高端教育的重要项目——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将正式投入使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昨日,记者来到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招生现场,一探这所“家门口”的国际化双语学校。

  家长择校

   “颜值”与“内涵”并重

  来到招生处,有一些家长正咨询报名中。 “都说‘货比三家’,学校也需要比。环境、师资、学费,包括宿舍、餐标等都是我们考虑的因素。”家住石狮的林先生和妻子近期四处奔波,为即将上小学的儿子寻找心仪的学校。在朋友的推荐下,他们来到了晋江市拔萃双语学校。在现场,林先生和妻子‘兵分两路’,一个负责了解招生信息,另一个则走进了一旁的校服展示室,从细节处进一步认识这所学校。

  了解招生信息后的家长们,当天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漫步校园,深入教室,领略晋江市乃至泉州市第一所高规格、国际化双语学校的魅力。占地156.53亩的晋江拔萃双语学校位于西园街道博览片区(博览大道北侧),校园环境设计现代感十足。部分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室外铺砖施工,同时教室里也有技术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安装智能教学设备。为了让学生在一个优质的环境中学习,晋江拔萃双语学校对每一间教室都进行了精心设计,不仅窗明几净,还装有中央空调,教学系统也都是智能化的。

  据了解,晋江拔萃双语学校主要面向大泉州地区招收本地学生和港澳台、华侨及外籍学生。今年9月,小学部一至五年级,计划招生280人;初中部计划招收初一、初二学生175人。值得一提的是,晋江拔萃双语学校还设有国际部,主要面向港澳台、华侨及外籍学生和近期要出国留学的学生。目前预报名学生已有700多名。

  软硬件两手抓

  打造与世界同步的优质教育

  昨日,有一场别开生面的招聘考试也在晋江拔萃双语学校同步进行着——北京拔萃双语学校校长万小平亲自坐镇,面试前来应聘的教师。

  “学校在引进北京拔萃双语学校骨干教师的同时,也会吸收泉州、晋江地区的优秀人才,组建一支实力雄厚且有责任心的教师队伍。”万小平介绍,首期招聘共收到了四五百份简历,其中不乏博士、硕士研究生,也有海归。他们将通过层层筛选,择优挑选近30个优秀教师。

  除师资力量外,不少家长还很关注教学课程设置。据了解,晋江拔萃双语学校将采用小班化、双语教学,通过中西方融合教学,有效整合资源。“在我们学校,不仅是学习英语这门语言,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学会运用英语解决学科问题及生活实际问题。”万小平介绍,在抓好国家基本课程学习之外,学校还将根据需要,在国际部开设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评中心的CIPP、IGCSE及澳大利亚SACE等选修课程。

  此外,万小平还表示,学校重视学生的艺术教育,将会依托各方资源,搭建平台,帮助学生在校期间,至少学会一门乐器,至少拥有一项运动特长。

  “我们有信心将晋江拔萃双语学校办成一所高质量、国际化的学校,让学生享有与世界同步的优质教育,为到晋江市就业创业的高端人才及广大市民子女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教育环境,让优秀的学生更优秀,让中等生也优秀。”对于学校的发展愿景,万小平信心满满。

  当前,晋江市正加快推进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建设步伐,拔萃双语学校的正式开办,标志着晋江教育的国际化、品质化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晋江吸引高端人才聚集、打造创新型城市具有重大意义。

  (记者_蔡红亮)

标签:拔萃双语学校|开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