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印巴局势趋于缓和 “友谊列车”重开 学校复课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3-06 10:56
  

  克什米尔地区印度与巴基斯坦实际控制线两侧4日局势平静,连续第二天没有响起枪炮声。一条连通印巴的列车线路4日恢复运营,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学校停课一周后复课,先前紧张形势趋于缓和。

  【“友谊列车”重开】

  巴基斯坦铁路局发言人伊贾兹·沙阿告诉美联社记者,一列搭载大约180名乘客的跨国列车4日从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出发,终点站是印度边境城镇阿塔里。这条铁路上世纪70年代开始运营,习惯上获称“友谊列车”。

  印度空军战机2月26日攻击巴控克什米尔地区一处目标,“友谊列车”随即停运。

  巴控克什米尔的中小学相继复课。杰戈提一所小学的校长拉贾·贾利勒说,学校停课一周,4日复课,只是学生不多,因为一些家长担心安全,仍把孩子留在家中。杰戈提靠近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

  印巴军队几天前互相枪击和炮击,造成人员死伤。在巴控克什米尔一侧,至少8名平民和2名士兵死亡。

  印巴实际控制线两侧2日晚以来总体平静,没有发生武装冲突。

  【领空还未全开】

  巴基斯坦上周临时关闭空域,多家航空运营商暂停或取消途经巴方领空的航班,数以千计旅客滞留。

  巴基斯坦民航官员阿米尔·马赫布卜4日说,巴方依旧禁止飞机从东部进出巴基斯坦领空,“不过,西部空中走廊向所有航班敞开”。

  印军战机2月26日越过实际控制线,空袭宗教武装组织“穆罕默德军”位于巴控克什米尔的一处“营地”。印方指认这一组织2月14日在印控克什米尔袭击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致死至少40人。

  巴基斯坦方面2月27日说,当天击落两架印军战机,在巴控克什米尔抓获一名印军飞行员。巴方3月1日晚向印方送返那名飞行员,局势逐渐缓和。

  巴基斯坦和印度都宣称对克什米尔地区拥有主权,1947年印巴分治后双方因争夺克什米尔地区爆发两场战争。(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印巴|局势|友谊列车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