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中小学生幼儿围棋赛 621名选手展开脑力风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3 09:46
  

  晋江新闻网4月23日讯 21日,晋江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幼儿围棋赛在青阳中和中心小学落下帷幕。该赛事吸引了中学、小学组29支代表队、幼儿组22支代表队共计621名选手参加。在为期一天半的角逐中,小棋手们展开脑力风暴,欢乐对弈。

  本次比赛由晋江市体育局、晋江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青阳中和中心小学、晋江市围棋协会承办,青阳街道教育办协办。

  施少伟是瀛洲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上幼儿园时,他开始接触围棋,“当时是父母要求的,一开始我还有些抵触情绪。”随着了解的深入,施少伟体会到围棋的乐趣,从此迷上了围棋,棋术不断提升,现在已经是业余五段,还曾多次获得该赛事的冠军。进入毕业班后,施少伟下棋的时间少了,但热情不减,这次比赛中他的发挥依旧亮眼,凭借8局7胜的战绩,斩获高年男子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介绍,该赛事从2006年起,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四届,成为晋江十分具有影响力的传统赛事。晋江市围棋协会秘书长邱国作介绍,据不完全统计,参与选拔赛人数超8000人,参与面非常广,“本次比赛有4名业余五段选手亮相,包括今年晋江市新春围棋赛公开组新科冠军和省少儿围棋锦标赛冠军苏荣棽,省少儿围棋赛冠军杨芷琪及泉州市最小业余五段棋手黄培轩。同时,还有多名省少儿赛前八名和泉州市赛冠军获得者参加,选手水平比往年有很大提升。”

  通过比拼,幼儿组团体前三名为晋江实验幼儿园、东石教委办、第三实验幼儿园;低年组团体前三名为金井教委办、第二实验小学、安海中心小学;高年组团体前三名为第二实验小学、金井教委办、晋江实验小学;中学组团体前三名为季延初级中学、养正中学、子江中学。

  (记者_李诗怡 文图)

标签:围棋|围棋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