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后渚大桥东互通首条上跨匝道合拢 预计7月竣工通车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4-22 10:58
  

  10多个小时、冒雨连夜施工,昨天早上6点左右,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首条上跨匝道(即泉州市区往金屿方向的C匝道)顺利合拢。据悉,目前,项目已有4条匝道贯通,另外4条匝道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今年7月份竣工通车,届时将极大提升后渚大桥的通行能力。

工人连夜浇筑

  4月20日晚上8点多,天下起小雨,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数十名工人正在进行C匝道桥的现浇箱梁作业。后渚大桥东互通项目业代吴大建告诉记者,由于浇筑是整体性工程,如果停下来,施工接缝就比较多,因此需要“一气呵成”。另外,在晚上浇筑,此时后渚大桥车流相对较小。“C匝道是上跨后渚大桥,支架比较高,为了确保行车安全、交通顺畅,我们都通宵施工。”吴大建说,整条匝道实现合拢后,仅剩的150米连接线,将在5月中旬浇筑完成,届时,长达709米的泉州市区往金屿通道上跨匝道将实现全线贯通。

  据悉,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项目总投资6.04亿元,总工期660天,建有匝道8道,平面交叉4处。整个互通立交相当于在后渚大桥东桥头画了一个直径约2公里的超级大圆盘,项目建成后将与后渚大桥丰泽侧立交形成“双立交”,极大提升和释放后渚大桥,特别是往返台商区海湾大道的通行能力。

  (通讯员 郭慧杰 庄婉真 记者 陈小芬 文/图)

标签:后渚大桥|合拢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