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福建省高校专项计划公布 泉州九县(市、区)属于招生区域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4-19 09:28
  

  近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9年福建省高校专项计划通知。高校专项计划在福建省的实施区域为省内革命老区、苏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民族乡等,其中泉州泉港区、石狮市、晋江市、南安市、惠安县、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泉州台商投资区(含百崎回族乡)属于高校专项计划区域。

   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本人符合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条件。

  ●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福建省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

  ●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市、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并已在户籍所在县(市、区)参加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

  同时,符合上述前两项条件,且高中阶段连续3年学籍在民族中学(宁德民族中学、福州民族中学、晋江陈埭民族中学)实际就读、已参加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的少数民族考生,也允许其报考。

  高校专项计划招生院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以教育部公布为准)。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办法由有关高校确定并在招生简章中明确,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4月25日前,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须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4月29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将考生报名数据,按地区分发至各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4月29日至30日,符合报考条件且已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的考生,持申报高校专项计划所需材料到普通高考报名所在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申报。申报时须提交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有效户籍证明、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2019年福建省高校专项计划考生登记表》(可从省教育考试院网站“高考高招”栏目下载)。

  (记者 陈森森)

标签:招生|高校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