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内坑一不锈钢门花加工点 生产废水直排 业主被刑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11 09:17
  

  晋江新闻网4月11日讯 日前,内坑环保中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内坑镇上方村有一加工点正在非法生产且生产废水直排。

  接到举报后,内坑环保中队立即前往现场。“该加工点隐藏于一家汽修厂旁,四周墙门紧闭,无法看到里面的情况。”执法人员介绍说,他们只好组成人梯,透过窗户看到里面有工人在走动,还有镀槽和清洗槽等生产设备,“这是一家黑电镀加工点,我们立马联系内坑派出所和晋江环境监测站人员前来一同执法”。

  在敲门一直无人应答的情况下,执法人员只好破窗而入。民警当场控制现场人员,环保执法人员查封了去杂质槽、镀槽和清洗槽等生产设备,将磷酸等原材料扣押在有危险化学品储存资质公司的仓库内,晋江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立即对外排生产废水取水送检。

  经查,该非法加工点业主温某某为江西赣州人,今年3月中旬才向内坑镇上方村一村民租赁该厂房,从事不锈钢门花生产。但其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也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生产工序最后加热电解后的清洗废水通过镀槽旁清洗平台外接白色PVC管道直接排入厂区东南方向外地下管道,清洗槽部分滴撒在地面的生产废水则主要通过冲洗直接从一清洗槽旁厂区围墙缺口外排至厂区外环境。

  经监测,白色PVC管道内外排生产废水六价铬浓度17.6mg/L、总铬浓度76.5mg/L、铜浓度4.93 mg/L、镍浓度6.62mg/L、锌浓度为0.29mg/L,其中六价铬、总铬、铜、镍浓度分别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二级标准排放限值(六价铬0.5 mg/L、总铬1.5 mg/L、铜1.0mg/L、镍1.0 mg/L)的35.2倍、51倍、4.93倍、6.62mg/L;地面淤积生产废水中六价铬浓度50.2mg/L、总铬浓度390mg/L、铜浓度31.5 mg/L、镍浓度36.3mg/L、锌浓度为0.78mg/L,其中六价铬、总铬、铜、镍浓度分别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二级标准的排放限值(六价铬0.5 mg/L、总铬浓度1.5 mg/L、铜浓度1.0mg/L、镍浓度限值为1.0 mg/L)的100.4倍、260倍、31.5倍、36.3倍,该案涉嫌污染环境罪。晋江市生态环境局当天就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侦办。晋江市公安局当日就立案侦办,目前业主温某某已被公安机关刑拘并报送检察院批捕。

  当日,环保执法部门对该加工点其它环保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对该加工点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加工点业主或其家人将杂质槽、镀槽、清洗槽中的废液运送至危废处置专业机构处置。

  (记者_阙杨娜 通讯员_许奕强 吴志培 叶兴灿)

标签:城市环境整治攻坚年|废水|环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