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缺塘溪沿线4个社区污水管网建设加速推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08 08:23
  

  晋江新闻网4月8日讯 昨日,记者实地走访晋江罗山福埔社区龙泉路时,挖掘机忙着吊装管道,施工人员正对管道转接口处进行垒砖工作,推土机则在清运沙土,施工现场一片忙碌。原来,这是缺塘溪沿线4个社区福埔社区农村生活污水管道工程施工现场。

  “福埔社区管道设计总里程约2.3万米,目前施工已完成过半,预计5月中旬全部完工。”现场施工方负责人任先生说,福埔社区管道工程有序推进,龙泉路该路段埋设的是直径600毫米的管道,完全可以满足沿线住宅和商铺的排污需求。

  “晋江已经启动市区水系连通及生态提升工程,近期将达到试通水的条件,工程路线将经过缺塘溪的福埔段和下埔段。目前下埔社区管网建设已经基本完工,正在收尾;福埔的农村生活污水管道工程建设正全面加快进度。”缺塘溪罗山段乡级河段长陈德意告诉记者。

  让缺塘溪流域恢复干净整洁的面貌,沿线农村生活污水的收集是关键。“在农村生活污水管道建设期间,缺塘溪沿线村社区采取了临时截污的方式来收集沿线的生活污水。”陈德意表示,临时截污通过建设污水井,收集生活污水,再利用抽水泵将收集到的污水抽入市政管网中,“但临时截污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下雨天水量大时会产生溢流现象,导致罗山段水质反复。另一方面,临时截污没办法实现污水的完全收集,农村生活污水管道建成后将提高接户率,缺塘溪水质也将会得到很大改善。”

  据了解,缺塘溪罗山段农村生活污水管道工程涉及福埔、缺塘、下埔和罗裳四个社区,设计管道铺设总米数6.93万米。“罗裳段和缺塘段的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工程近期均已开始施工。”缺塘溪罗山段河道专管员周旭介绍,罗裳社区主管计划在今年7月中旬完成,9月中旬完成接户工作;缺塘社区主管计划10月完成,11月底到12月中旬完成接户。

  (记者_黄伟强 文图)

标签:城市环境整治攻坚年|缺塘溪|污水管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