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2019年体育中考昨日开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09 08:19
  

  晋江新闻网4月9日讯 昨日,2019年晋江体育中考在晋江市体育中心田径场拉开帷幕。据悉,今年报名参加体育中考的考生有20243人,比去年增加1742人。其中,报考游泳项目的人数271人,比去年增加53人,体育中考将持续到5月2日结束。

  昨日,记者来到考场发现,今年的体育中考更为“热闹”——跑道上,考生分组进行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这是每年中考体育的必考项目。与此同时,现场还多了一些新“风景”,其中,在必选自考类(二)项目考试中,考生可根据个人情况,从篮球(运球绕杆往返)、足球(运球绕杆)、排球(对墙壁垫球)中选择一项进行考试。

  此外,今年的必考自考类(三)项目也更加丰富,在原有的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的基础上,新增了50米跑、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考生可根据性别从六个项目中自选两项考试。

  值得注意的是,依据福建省教育厅指导意见,泉州确定,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以满分20分计入中考总分,要想上省一级达标高中,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12分以上(含12分)。

  晋江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如因临时伤、病(含女生例假)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可持学校批准证明,经考场主考批准并报市教育局备案,可准予缓考。缓考时间一般安排在该考场考试结束后两周内进行。考生只允许一次缓考,缓考者的考试时间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

  此外,在体育考试过程中,如考生出现意外事故,经考场主考批准,可准予该项当场补考一次。如确实不能补考,经主考批准并报市教育局备案,该项目可予以缓考处理。已考项目成绩有效,缓考项目以缓考成绩为准。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体育中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