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市今年体育中考方案公布:总分仍为30分,考试项目、评分标准不变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3-05 15:27
  

  ●因身体残疾等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可申请免考

  ●因临时伤病,例如女生例假等情况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开考后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参加考试的,可申请缓考

  厦门市教育局昨天公布2019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方案,介绍今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评分标准以及一些突发情况的处理方式。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已推送方案详情。

  总分、项目、评分标准不变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有“三不变”:总分仍为30分,考试项目不变,评分标准不变。

  考试项目:每人考4项,从12个项目中选。

  考试时间:分两个阶段考,每个阶段考两个项目,第一阶段为4月16日至25日,第二阶段为5月9日至16日。

  考点设置:市教育局要求各考区以相对集中、照顾偏远学校、有利于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为原则设置考点。去年有12个考点,市教育局表示,今年想新增考点的可以提出申请,市招办将在3月29日前公布今年考点。

  哪些情况可以免考

  两类人可申请免考:一是身体残疾、丧失运动能力或患有严重疾病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二是患不适合剧烈运动疾病的考生。需申请免考的,由考生及监护人于3月9日前向报名点提交免考申请表及相关材料。

  考分计算方法:经核准免考的考生,属持有民政部门出具的残疾证和获准免修体育科目的考生,其体育中考成绩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的考生的平均分(四舍五入)计算;初三阶段因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体育赛事意外受伤不能参加体育中考的考生,经学校提供相关证明后报送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研究处理;其他获准免考的考生,其体育中考成绩以本年度所有参与体育考试的考生的平均分的80%(四舍五入)计算。

  哪些情况可以缓考

  考生因临时伤、病,例如女生例假等情况而不能按时参加体育考试的,可于考试前一天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报名点核实后准予缓考,缓考后可参加一次补考。

  如果考试已经开考,有考生因身体原因无法继续参加考试,经考生本人提出申请,考点仲裁小组审核批准后,可予以缓考,其已考项目成绩无效,缓考时间安排在全市统一补考的时间(5月29日)。

  (记者 佘峥)

标签:中考|体育中考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