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唐登杰到福州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4-04 11:43
  

  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落深落细落实主体责任

  唐登杰到福州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登杰到福州,对福州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此前,省委第二检查组通过多种形式,对福州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和实地检查,列出了问题清单,提出了问责建议。

  在听取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代表福州市委所作的工作汇报和省委第二检查组的检查通报后,唐登杰说,过去一年,福州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进一步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福州市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以严实深细的作风逐一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唐登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感情转化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和干事创业的行动自觉,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政治上的加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思想观念、工作作风、领导方法上找根源、寻对策,加大集中整治力度,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持之以恒正风反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精准有力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抓住“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追究,推动管党治党深抓实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记者 严顺龙)
标签:唐登杰|全面从严治党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