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孙杨、王简嘉禾夺金 闫子贝破全国纪录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3-27 16:15
  

  新华社青岛3月26日电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26日在青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游泳名将孙杨和王简嘉禾分别斩获本次赛事第二金。闫子贝半决赛就打破了自己保持的男子50米蛙泳全国纪录。

  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是当晚比赛的第一个项目,孙杨粉丝赛前开始发放印有“孙杨CHINA SUN”“泳者无敌”“泳者无畏”的标语,连媒体席都不漏掉。

  作为奥运冠军和亚洲纪录保持者,孙杨100米后开始领先,游出了排今年世界第一的1分45秒73,摘得本次赛事第二块个人金牌。山东队季新杰1分46秒27位居第二,这个成绩是今年世界第二好的成绩。浙江的汪顺获得季军。

  “我觉得这个成绩挺好的。因为今天早上游完800米自由泳预赛后已经12点多了,再加上这两天比赛肩伤有点复发,每天晚上治疗时间比较晚,这成绩是一个非常高的水平,并不是每次比赛都能达到状态顶点,关键在于能否维持高水平,足以证明训练的艰辛和努力是值得的。”孙杨赛后。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由于河北选手李冰洁退赛,比赛成了辽宁队王简嘉禾的“独角戏”,她一路领先以15分49秒85的成绩夺冠,这比她年初的亚洲纪录仅差3秒。河北队张可和辽宁的侯雅雯收获银牌和第三。

  湖北队名将闫子贝在男子50米蛙泳半决赛中游出26秒96的成绩,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27秒06,可排今年世界第二,距离亚洲纪录仅差0.02秒。

  闫子贝此前获得了100米蛙泳冠军,他说:“我没想到能破这个全国纪录。这个冬训的有氧耐力训练并不是很好,爆发力有所增强。”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世界冠军徐嘉余以52秒27称雄,列世界第一好成绩,他的浙江队友李广源获第二,河北队王冠斌排第三。

  浙江名将傅园慧也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捍卫王者尊严,以59秒84获得金牌,湖北队陈洁和彭旭玮分别获银牌和铜牌。北京选手于静瑶以1分07秒17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

  本次冠军赛共有25支队伍报名参赛,报名运动员近900人,比赛将持续到3月31日。

  (记者 吴书光 周欣)

标签:游泳|冠军赛|孙杨|王简嘉禾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