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今年将新建一个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室外活动场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4 08:29
  

  室内+室外 助力残疾儿童康复

  晋江市今年将新建一个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室外活动场所

  晋江新闻网3月24日讯 2019年晋江“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室外活动场所建设有了新进展。22日上午,活动场所的设计单位来到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签订合同,项目正式进入设计阶段!这个活动场所是专门为学龄前残疾儿童准备的室外活动场所,用以增强残疾儿童体质和康复效果,项目预计年内可完工。

  晋江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大厦现有一所聋儿语训康复部和一所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均为学龄前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位于三楼的晋江市晨露儿潜能开发中心有近80名患有自闭症、发育迟缓等不同症状的孩子在接受康复治疗。每天,孩子们需要在家长的陪同下上7节课,却没有一节“体育课”。“我们这里一到课间休息的时候,走廊上都走不动人,孩子们很渴望走出教室多活动。”晋江市晨露儿潜能开发中心的黄主任告诉记者。

  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二楼的聋儿语训康复部时,三位老师正在为10名小朋友上课。这些小朋友有的带着助听器,有的带着人工耳蜗。聋儿语训部负责人陈主任说:“这里的培训全部免费,主要是针对学龄前的聋儿。他们一般都已佩戴了助听设备,但需要老师引导着学习听说,等到上学年龄,就可以和正常小朋友一样上小学读书了,而不用去特殊教育学校。”采访中,黄主任和陈主任同时提到,由于条件有限,康复机构的孩子们只能在教室内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很少能到户外进行跑跳这些有助康复的训练,听说今年要为孩子们建设一个室外活动场所,都由衷地为孩子们感到高兴,也很期待。

  在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杨位荣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这块即将改造成“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室外活动场所”的地点。这块空地就在康复机构楼下不远处,大概有三分之二篮球场大,四周都是植被,环境很不错。“这个活动场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目前设计公司已经在着手设计了。”杨位荣告诉记者,“这里将会建设成一个小型的儿童运动游乐康复场所,四周是塑胶跑道,中间放一些康复、娱乐的器材,场地的四周还会设计栏杆,用来保护孩子们。”

  据统计,目前晋江市有近500名0-14岁持证残疾儿童少年在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这些康复机构比较注重室内活动场所建设和室内训练,大部分康复机构,特别是民办康复机构未设置室外康复场所,残疾儿童无法接受较好的室外活动训练,从而影响了康复效果。

  杨位荣表示,“要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效果,我们不仅要关注残疾儿童日常的语言、听力、认知康复等训练,还有建设室外康复活动场所和设置儿童活动器材,让孩子们多做一些室外活动,这对于他们的体质和智力都有好处。”

  (见习记者_张茂霖)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