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磁灶、金井公交枢纽站完成建设 将各开通一至两条镇区微循环线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1 08:20
  
磁灶公交枢纽站完成建设,富有闽南特色

  晋江新闻网3月21日讯 公交枢纽站建设作为晋江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始终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日前,首批磁灶、金井两个公交枢纽站均已建成,预计今年6月之前就可投入使用。接下来,两个公交枢纽站将各开通一至两条镇区微循环公交线路,方便群众换乘。

  近日,记者来到磁灶公交枢纽站建设现场,一座富有闽南风格的六层建筑映入眼帘,“晋江公交磁灶枢纽站”站牌已挂主体建筑外墙上,此外,充电桩、绿化、候车厅内座椅等相关配套设施均已到位。目前,场内已有39路“磁灶-安海”公交车停靠始发,市民正在站内上下车。

  “枢纽站主体建设及装修均已完成。”晋江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高泉泓介绍,2016年12月底,晋江启动建设磁灶、金井公交枢纽站,目前,两个镇级公交枢纽站均已建成,总投资分别达2400万元和1300万元,均配备有候车大厅、办公场所、员工休息室、检修车间、食堂、充电桩、停车位等设施。

  高泉泓说,目前,磁灶公交枢纽站已有39路、41路公交车停靠使用,而金井公交枢纽站已安排场务工作人员进行管理,目前两个站还在办理相关手续,预计最迟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

  “接下来,磁灶、金井将分别开通一至两条镇区微循环公交线路,以便群众更好换乘。”高泉泓说,公交公司会合理地对线路进行优化,以镇区枢纽实现村村通,然后再架设大站快线的模式,直达中心市区及重要的交通枢纽、商业枢纽。

  自2016年以来,晋江启动建设“一镇一枢纽”城乡公交网格,目前已规划建设磁灶、金井、池店、深沪、安海、英林、东石、永和及城北等9个公交枢纽站,总投资约2.51亿元,力争至2020年,实现镇镇通公交、村村通公交的城乡一体化公交服务目标。

  此外,记者了解到,东石、深沪公交枢纽站作为2018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均已基本建设完成,正在项目收尾。其中,东石枢纽站用地面积6.53亩,将配置公交车停车位21个;深沪公交枢纽站用地面积10亩,将配置30个公交车停车位。另外,英林、安海枢纽站已经以首末站模式投用,线路已正常运营,有停车场和充电桩功能。池店、城北等其他镇区的枢纽站已做好选址、用地预审等相关手续,将按照“成熟一处,建设一处”的原则抓紧项目建设,争取2020年实现“一镇一枢纽”的工作目标。

  (记者_黄伟强 文图)

标签:公交枢纽站|微循环线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