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明年力争每个镇都有公交枢纽站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7-01-06 08:25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昨轮值市长专线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 “青阳至东石的35路公交车仅开至潘径圆盘处,无法辐射整个东石片区,能否延长公交线路至塔头村,方便民众出行。”昨日下午,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鸿斌轮值市长专线。针对市民的来电,吴鸿斌表示,未来会充分考虑采用该建议的可行性。

  吴鸿斌介绍,在刚刚过去的“十二五”期间,晋江新增公路里程达到120公里,实现公交一体化进程等,整个交通工作取得很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交通运输局在去年就制定了“十三五”期间交通综合发展规划。

  “在‘十三五’期间,我们要重点构建三大体系,首先是快速交通体系。”吴鸿斌说,围绕到2020年要实现“152030”快速交通圈的目标,要建成一条高速,即泉厦漳高速联盟;要建成两条战略性通道,包括东部快速通道和西部快速通道;要建成三条普通性公路,包括东石连接线、新草马路、智造大道;要新改建四段国道,包括纵二线紫帽段、磁灶段,横九线龙湖段、深沪金井段,“‘十三五’期间要新增公路里程130公里,把整个晋江路网完善起来。”

  “第二个体系是交通枢纽体系。”吴鸿斌告诉记者,重点是要构建轨道交通网、长途客运网、公交枢纽网“三网合一”的交通枢纽体系。轨道交通网要在完成福厦客专和有轨电车的基础上,推动省、泉州市抓紧建设,尤其是规划建设的福厦高铁泉州南站,通过泉州南站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长途客运网主要是抓紧博览片区综合客运枢纽和陈埭客运站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在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公交枢纽网主要是围绕“一镇一枢纽”的目标,力争到2018年除市区外每个镇都有一个枢纽站。

  “最后是物流发展体系,主要是结合推进物流业发展,加快构建经济高效的物流发展体系。”吴鸿斌说,一方面是通过进一步完善普洛斯物流园、陆地港及现代物流园等园区建设,吸引更多更大物流企业整合进驻;另一方面要加快陆地港和鸿达物流、英豪物流甩挂运输业的发展,以此降低物流系统的发展成本。此外,要加强物流信息平台建设,促进全市物流运输资源的有效整合。

  (记者_林心怡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市长专线|交通运输局|公交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