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流浪狗惊扰八仙山晨练市民 保安出“绝招”将其带离 被赞“最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9 08:57
  

  晋江新闻网3月19日讯 前日,一条流浪狗在八仙山惊扰晨练的市民,这时一名保安使出“绝招”,让流浪狗乖乖听话并将其带离人群,这一过程被市民拍下视频并被赞“最美”。

  带离流浪狗

  保安被赞“最美”

  17日,市民洪女士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一个视频,里面一名保安正在抚摸着一条黄色小狗。洪女士的配文写着:“八仙山最美保安值得称赞!这只流浪狗在八仙山一路吓了不少市民,没人敢动。保安发现后先咨询周边的人确认是流浪狗,接着安抚稳住流浪狗,再喊人来帮助把流浪狗抓走。”

  昨日记者了解到,这名暖心的保安正是晋江市保安公司和梅岭派出所驻八仙山公园执勤组的侯兆丽。

  对付小狗有绝招

  45岁保安成“网红”

  回忆起当天的经历,今年45岁的山东人侯兆丽觉得很平常。因为八仙山公园是不允许市民带宠物入内的,但是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带狗来,他就得逐一进行劝说。

  事发当日早上8时许,很多市民到八仙山晨练,正在西环路执勤的他,发现一条流浪狗来回追着人跑,时不时大叫几声,有的市民被吓得纷纷躲避。于是,他立即上前开始跟狗“打招呼”,“一开始,它不理我,我就用我老家独特的唤狗的声音,跟在它后面。”侯兆丽养过很多条狗,经验丰富,“狗就认同这种声音,你发出这样的声音,它就知道你在跟他说话。”

  侯兆丽亦步亦趋地跟着狗,狗渐渐没有戒备心,没多久便走到了他的身边。怕流浪狗再有情绪波动,他就蹲下来给狗挠痒痒,小狗很吃这套,干脆坐在地上让他挠。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幕被市民拍下发了朋友圈,让自己成了“网红”。

  希望大家

  不要带狗进公园

  “这条狗我在公园第一次见,很可能是被人带到公园来遗弃的。”侯兆丽说,最近年很多人遗弃小动物,都喜欢选择八仙山公园,经常连笼子一起放在公园里,一次,他们捡到一个箱子,里面竟然有五条小奶狗。

  “小狗也是生命,希望大家不要随意遗弃!”侯兆丽说,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希望大家主动做到不带狗进公园。近几年,随着市民素质的提高,超过九成的市民都很配合,不是将狗锁进公园专门设置的宠物寄存处,就是将狗带回或者放在车上,但也有极少数的市民不听劝阻执意而行。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黄猛坤 文图)

标签:八仙山|流浪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