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福建晋江经贸代表团访菲推动两地合作

www.ijjnews.com   中新社  2019-03-18 17:06
  

  中新社马尼拉3月17日电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率领的福建晋江访菲经贸代表团17日在菲律宾吕宋岛密集展开考察、座谈、会见活动,务实推动两地经贸项目合作。

  当天,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檀勍生公参会见代表团表示,从杜特尔特总统当选以来,中菲关系经历了转圜、巩固、提升,实现了质的飞跃。地方政府之间的交往、合作也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驻菲大使馆将全力以赴支持晋江与菲律宾的合作项目,服务好地方合作、服务好企业发展。

  菲律宾总统特别助理杰西·坤特(Jesus Melchor Quitain)当天会见了代表团,对代表团访菲表示欢迎,并希望能够增强、促进彼此的关系,因为我们首先是朋友,进而是商业合作伙伴。

  刘文儒表示,访菲之行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来看望晋江乡贤,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对家乡的无私奉献和支持表示感谢。第二就是进一步深化中菲友谊,加深城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特别是与达沃友城的合作关系。第三就是带晋江的企业家们来到菲律宾,寻找与菲律宾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商机。

  据悉,访菲期间,代表团在南部棉兰老岛参访了晋江友城达沃,与市长萨拉·杜特尔特会见,捐赠两辆消防车,参加菲律宾晋江同乡会总会达沃分会成立,举行了8个中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应邀参加了达沃建市82周年庆典;在北部,考察了吕宋岛的投资环境,拜访了菲律宾晋江同乡总会,与菲律宾总统特别经济顾问、菲律宾富德胜集团董事长杨鸿明就在菲律宾投资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代表团将于18日离开菲律宾前往越南访问。

  (记者 关向东)

  

标签:经贸代表团|刘文儒|两地合作
稿源: 中新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