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福建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2019-03-15 10:02
  

  11日,“泉州芯谷”南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建项目的工程人员,利用午休时间阅读福建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的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王毅 通讯员 黄瑜鹏 黄奕群 摄

  永安市小陶镇八一片区党委书记许光园说,习总书记心系革命老区、中央苏区,让八一片区各村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近年来,八一片区通过加强基层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立足“跨村联建”试点,创新组织联建、产业联动、环境联治、文明联创,探索区域化同步发展的新路子,不断加强乡村党组织建设,留住乡村的人、保护乡村的绿、发展乡村的产业。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工作机制规范村级事务的运作,增强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坚决将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到实处,让老区苏区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新时代,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激发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福鼎佳阳畲族乡党委书记何晨旭说,做好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要解放思想,及时找到好办法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基层干部敢担当善作为。今年以来,全乡上下持续发力,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打好碧海保卫战。接下去,佳阳畲族乡将继续围绕建设山海风情畲乡这一目标,发挥生态和区位两个优势,打造绿色山地农业、蓝色海洋渔业、红色畲乡旅游三条产业带。

  国家税务总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何荔春说,平潭税务部门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探索建立更好地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长效机制,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脱贫攻坚,重在党建,党建对脱贫攻坚具有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后,省科技厅派驻平和县长乐乡南庭村第一书记姚子辉深有感触地说。他驻村一年多来,南庭村狠抓党组织建设,并以党建为统领,先后筹资近400万元,投入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中,村党员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发展基础得到筑牢。他表示,剩下的近两年驻村时间里,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聚焦发展提升,巩固脱贫成效,促进乡村振兴。

  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组织开展机关基层党支部质量提升活动为重点,着力增强机关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科技奖励表彰工作,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热情和成长成才动力;持续深化科协干部直接联系科技工作者工作机制,密切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沟通、情感交流和工作联系;以组织开展科技社团先进党组织培育工程为抓手,着力提升科技社团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记者 王永珍 何祖谋 王敏霞 全幸雅 李向娟 林霞 李珂)

首页  上一页  [1]  [2]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