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海峡新闻 >> 福建新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福建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www.ijjnews.com来源:福建日报2019-03-15 10:02
  

  

  12日,宁德市蕉城区霍童镇东岭村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阅读讨论福建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的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林辉 通讯员 颜凑 摄

  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1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掀起认真学习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自身建设规律的把握,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董建洲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机关党的建设,形成抓好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切实把我省各级机关建设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迈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更需要寻根溯源,从厚重的传统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表示,“我们将从政治高度认识和把握财政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财’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财政工作各方面,护航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我们将充分发挥省财政厅党性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党史党规,开展党性教育,从中汲取理论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说,事业兴衰,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这次全国两会期间,习总书记到福建代表团,专门强调了推进党的建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为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晋江经验”这一路的传承发展,党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引领晋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坚强保障。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从严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

[1]  [2]  下一页  尾页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