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企业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2 08:20
  

牢记总书记嘱托 专心做好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提出“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引发晋江企业界的热烈反响。

  在“晋江经验”的指引下,安踏通过“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资料图片) 记者_董严军 摄

  实实在在做好实业

  “坚持实业,不要‘一山看着一山高’。恒安的发展历程中考虑的永远是长远发展,而不是一棍子买卖。”恒安集团CEO许连捷说,“我很感谢习总书记当初留下的‘六个始终坚持’,恒安坚持到现在一直都发展得很好。在我看来,‘六个始终坚持’和习总书记现在说的‘心无旁骛做实业’有着相同的内涵和期许。”

  从1985年的小工厂发展到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的集团型企业,在许连捷看来,做实体经济就要认认真真把企业做好,依法经营,做一个本本分分的业主,迎接不断变化的市场,“心无旁骛把一个行业做好,实业是很有前景的;只有‘实实在在、心无旁骛做实业’,我们才能做出百年企业。”

  “盼盼食品能有今天健康、良性的发展,就是因为始终践行习总书记总结提出的‘晋江经验’,咬定实体经济不放松,在创新创造创业的过程中坚决投入、认真践行。”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说,未来,盼盼食品将继续做好“每一包、每一粒、每一瓶”产品,用创新让产品不断升级,同时不断开拓,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晋江国际鞋纺城公司董事长吴世春表示,晋江市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催生了平台更高、功能更齐全、产业链更完整的国际鞋纺城市场,目的就是把晋江“这双鞋”的根留在晋江。当前,随着鞋纺城大市场的日渐繁荣,将能够整合国内鞋业的全产业链资源,把资源聚集在晋江,更好地服务晋江的鞋材及辅料企业,服务晋江鞋产业。

  守好实体经济“传家宝”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异地晋商备感振奋!”北京晋江商会会长吴明生表示,在紧抓实体经济上,广大晋商应该发挥脚踏实地、心无旁骛的实干精神,“作为在外商会,我们也会凭借自身优势,为家乡产业转型升级出力,强化沟通交流、牵线搭桥,把资源、技术、人才引流到家乡,把‘晋江经验’和晋江品牌推广到全世界。”

  乌鲁木齐晋江商会会长林时炒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说明了实体经济的重要性,要把主业做好、做实、做稳。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效益和质量相挂钩,既不能急功近利又不能弄虚作假。今后,我们将以商会平台呼吁广大会员坚守本分,心无旁骛,努力奋斗,开创未来。

  上海晋江商会会长孙晋忠表示,“晋江经验”最为鲜明的特色,就是紧紧抓住实体发展不放松。上海晋江商会将带领会员企业立足上海、放眼全球,不断推陈出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核心竞争力,把实体经济做强做优。

  天津晋江商会会长唐文辉说,晋江既要保持坚守实体的定力,更要顺势而为,持续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商会组织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互动,组织学习考察活动,帮助会员企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广东晋江商会会长张金铭表示,该商会将引导在广东拼搏创业的晋江乡亲继续弘扬“晋江经验”,紧抓实体经济,加大转型升级步伐;同时一如既往支持家乡建设,将优秀的人才、优质的资源和项目引回家乡,助推家乡高质量发展。

  江苏晋江商会会长庄克服说,江苏晋江商会将进一步踏踏实实办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鼓励会员企业把握机遇,务实创新,不断提高适应市场的能力,推进技术改革和人才队伍培养,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将继续发扬“爱拼会赢”的闯劲,传承发展“晋江经验”,不断将商会做大做强。

  (记者_柯国笠 陈维曦 王云霏 阙杨娜 李杰)

标签:习近平|全国两会|重要讲话|福建代表团|热烈反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