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陈林坚 :目标国家队12人名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07 09:51
  

7年没进CBA季后赛 痒到快得“皮肤病”

  再过3场比赛,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将重返CBA季后赛的舞台。在这支年轻的球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未曾尝过季后赛的“味道”,其中,就包括“三分王”陈林坚。

  2012-2013赛季,陈林坚与王哲林同时进入CBA,此后的每个赛季,陈林坚无不对季后赛充满憧憬。直到今年,陈林坚终于实现目标,他笑称:“自己已经不是7年之痒了,都快得‘皮肤病’了!”

  用7年培养自信

  练就新一代“三分王”

  2012-2013赛季,陈林坚首次征战CBA,开始了自己的菜鸟赛季。那个赛季,陈林坚已经开始展现出自己出色的投篮,三分球命中率已接近四成。

  在陈林坚看来,7年前的自己无论从心态还是经验上都还不成熟。他知道,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投手,自信非常重要。当遇到手感不佳时,陈林坚学会了克制自己的情绪;而在手感来时,陈林坚也神色自若,因此被网友称为“冷面杀手”。

  随着年龄的增长、比赛经验的逐渐丰富,当然,还有日复一日的“命中500个三分球”练习,在过去的六个赛季里,陈林坚可以说在每个赛季都有着显著的提升。尤其在刚刚过去的2017-2018赛季中,陈林坚场均可以得到15.4分3.8个篮板,并且场均能投中3.1个三分球。

  “这7年自己在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陈林坚认为,这7年就是自己培养自信心的过程。现在,陈林坚凭借出色的外线投篮,在CBA中取得一席之地,而且成为本赛季CBA全明星的“三分王”。

  本赛季,福建晋江文旅男篮走出了7年未进入季后赛的“7年之痒”,提前获得季后赛资格。对于陈林坚来说,7年时间非常长,而这种对季后赛渴望的“痒”,已经达到巅峰,“感觉快得‘皮肤病’了”。不过,陈林坚认为这个成绩只是最初目标,“我们不会安于现状,会朝着更远的目标努力。”

  给自己打80分

  最难忘主场逆转北京

  作为球队的得分主力,陈林坚本赛季场均得到18.3分5个篮板,所有数据均比上个赛季有所提高。值得一提的是,陈林坚的三分球总进球数目前排在国内球员首位。

  对于本赛季常规赛的表现,陈林坚只是给了个“还算满意”的答复,“按100分的话,我给自己打80分。”的确,在本赛季,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在赛季初就遭遇多名球员伤病,陈林坚也得到了更多的锻炼机会。随后,“连续7场爆砍20+”“单场投进8记三分”“投进‘救命’三分”……陈林坚总是不断给球迷带来惊喜。

  但陈林坚最难忘的,就是他们在主场逆转北京首钢队的那场比赛,尽管那场比赛陈林坚只投中一记三分。“那一场我们一度落后对手20分,最后通过防守不断将分差缩小,最终反超比分。”谈到这场比赛,陈林坚十分激动, “这就是团队篮球!”陈林坚表示,本赛季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每个人都团结一心,这也是今年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最大的不同之处。

  珍惜国家队经历

  盼真正进入12人名单

  其实,在2017年和2018年,陈林坚就曾入选中国男篮蓝队集训队,但最终均没能进入12人大名单,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国际比赛。本次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陈林坚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国家队的认可,在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合并后,代表中国男篮参加男篮世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

  这两场比赛,陈林坚共砍下9分,很明显能看出他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实力。“国家队是很难忘的一次经历,这也是我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征战国际比赛,所以心态上还是非常紧张。”尽管因为过于紧张,陈林坚真正的技术并没有发挥出来,但他很珍惜这次机会。

  “不过,我认为自己并没有真正意义上进入国家队,要进入12人的大名单才算。”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成为国家队队员是陈林坚的最高目标,他也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前进。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标签:晋江文旅男篮|浔兴男篮|陈林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