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七年“止”痒 福建晋江文旅重回季后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05 09:09
  

启用少帅 全队上下一条心

  在主场赢下青岛国信双星队之后,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不仅打破了6连胜的队史,更是在长达7年之后,再次进入CBA季后赛。

  都说“七年之痒”,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上一次打进季后赛,还得追溯到2011-2012赛季。那时,他们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广东队,三战皆负,以大比分3∶0被淘汰出局。历时7年,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是时候“止”痒了,在经历了一代代球员的蜕变和成长后,他们再次闯入季后赛。福建浔兴男篮俱乐部执行总经理朱学贵表示,这是俱乐部、球队、球员上下一条心的结果。

朱世龙

朱学贵

  大胆启用少帅

  朱世龙不负众望

  本赛季,CBA季后赛准入名额扩充至12支球队。第42轮过后,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胜场来到了26场,排在联盟积分榜第7位。而排在第13位的上海哔哩哔哩队胜场为20场,即便上海哔哩哔哩队在接下来的比赛获得全胜,还是与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相差2个胜场,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就此锁定季后赛名额。

  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提前锁定季后赛,其实跟俱乐部赛季前大刀阔斧的决策有着密切相关。赛季初,俱乐部聘任本土名帅朱世龙为主教练,并由广东外教罗兰·达斯辅佐其右。而且,管理层还聘请前四川篮管中心主任朱学贵为俱乐部执行总经理兼领队。

  作为福建浔兴男篮曾经的一员,朱世龙可以说是最熟悉这支球队的主教练,因为在他退役后,还一直担任球队助理教练一职。虽然在这7年的时间内,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几乎每年都在更换主教练,但只有一人没变,那就是朱世龙。

  逆境不惧

  落后20分也能翻盘

  这个赛季初,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就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开赛前国内球员田嘉夫就受伤,然后王哲林遭到禁赛5场,随后外援拉什·史密斯手臂拉伤赛季报销,紧接着赵泰隆又遭遇伤病反复折磨……在遭遇一件件突如其来的困难后,俱乐部马上着手处理。

  联赛刚刚进行至第3轮,外援拉什·史密斯就突然受伤,诊断报告出来后,“需要长时间治疗”更是凉了所有人的心。记者了解到,俱乐部马上做出决策——需要重新寻找外援,而且刻不容缓。在单外援作战3场比赛后,新外援杰特到来,为球队在组织上扛起大旗。

  与前几个赛季不同的是,本赛季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决心更强了,而且在逆境中更有定力,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比分反超。“有好几场比赛,我们都落后对手20分,但所有球员都没有放弃比赛,而是靠毅力把比分一步步缩小,并完成反超。”朱学贵表示,这就是他们在面对困难前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最后才能打好“逆风球”。

  打团队篮球

  目标远不止季后赛

  在朱学贵看来,一支球队想要打出好成绩,就需要打造一支团队篮球。而团队篮球的前提就是球员与球员之间、球员与教练之间、教练与俱乐部之间都需要互相信任。

  本赛季朱世龙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无疑深得球员和俱乐部信任,因为他是陪伴福建浔兴男篮多年的“老大哥”。“一个好教练,应该懂得如何调动运动员的能力。”朱学贵认为,朱世龙在这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记者了解到,为了深入了解每一名球员,教练组和俱乐部在与球员的沟通上均下足了功夫。当球员遇到困难时,俱乐部和教练组会找到球员单独谈心,“球员是一支球队的核心,所以要了解他们最需要解决的事情,这样才能让球员在比赛中能心无旁骛。”朱学贵说道。

  在赛季前,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就定下了一个目标,那就是季后赛。如今,季后赛的初步目标已经达到了,他们想走得更远。“其实,我们的目标远不止季后赛,我们拥有王哲林、陈林坚、赵泰隆、黄毅超等多名国内好手,进攻能力毋庸置疑。”朱学贵表示,希望球队的季后赛之路能打得更长远。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晋江文旅男篮|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