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全国两会·晋江声音】许健康: 提振民营企业发展实体经济信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07 08:44
  

  人物名片 许健康,全国政协常委,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

  今年的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常委、宝龙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将关注焦点落在了民营企业的发展上,为此,他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提振民营企业发展实体经济信心的提案》。

  “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尽管民营企业撑起了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但是也要看到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许健康指出,一方面,很多民营企业仍是粗放型发展模式,忽视了产品质量和创新的重要性,随着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适应不了市场的要求,不少民营企业出现了经营困难;另一方面,受国际形势变化影响,很多企业出现了转型不顺利、创新没动力、发展没方向的问题,信心严重不足。

  为此,许健康建议,政府可以实施逐步降息,同时要求金融监管机构出台针对实体经济企业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不高于10%上限的措施,且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额外费用,让企业真正得实惠;在减税降费方面也要加大力度、扩大范围,切实减轻实体经济领域民营企业的税收负担。

  “企业创新动力来自于对利润的追求和知识产权的严格保护。”许健康认为,要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动力,就要让企业认识到仿冒侵权的代价成本远远高于创新制造,“所以要在加强法制保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为知识产权保护纠纷提供举证帮助,推动纠纷尽快解决,引导行业协会通过制定标准、明确规则、培训检查、评议督促等方式,营造诚信经营氛围。同时,还要提高知识产权侵权成本,完善创新激励机制,加大创新奖励力度。”

  许健康还建议,当前中国经济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要纾困民企,关键在精准施策,要引导党员干部准确认识和把握新型的亲清政商关系,从而深入一线帮助企业研判发展形势,宣讲方针政策,倾听企业诉求,在中央出台政策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出更简单直接、易于操作的实施细则,让企业更有信心投身实体经济发展。

  (记者_阙杨娜)

标签:许健康|民营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