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南安两幼童丢失刷爆朋友圈 背后真相令人心酸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9-03-05 15:12
  

  孩子在派出所,丢失孩童的家长你在哪里?3月1日,南安市洪梅镇一则寻找两名幼童的信息刷爆朋友圈。经查,原来是孩子的家人不愿照顾孩子,而代为照顾的邻居报警谎称孩子是捡到的。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孩子与家人团聚。

朋友圈寻找幼童家人信息

  当天晚上8时许,有两名群众到洪梅派出所自称在南安市洪梅镇颜厝往马甲方向捡到两个小孩,大的女孩子约三岁,小的男孩子一岁,让民警帮忙寻找家长。洪梅派出所值班领导非常重视,立即进行紧急部署并召集人员火速开展工作,兵分三路,第一分队负责安抚这两名幼童的情绪,询问大的女孩子的家庭成员信息及探寻其口音等基本信息;第二分队民警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优势,编辑孩童丢失信息广发朋友圈、微信群,发动群众帮忙提供线索;第三分队民警联系指挥中心留意报警求助的走失信息,并立即到周边挨家挨户走访群众。一时间,寻找两名幼童的信息刷爆朋友圈……

两幼童终与家人团聚

  不到一个小时,一名群众来到洪梅派出所,自称是两名幼童的外公,民警确认无误后,他将两名幼童领回。后经详细了解,两名幼童的丢失背后真相让人心酸不已,两名幼童是孩子的母亲从梅山带到洪梅,之后自己先离开,那背后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年轻的妈妈做出如此无奈之举呢?

  原来,两名幼童为南安梅山人,孩子的父亲系湖南人到梅山入赘,因与其母亲吵架后便撇下他们母子,自己回湖南老家。两幼童的母亲要去打工无暇分身照看孩子,她想让自己的外祖母帮忙照顾孩子,谁料外祖母家大门紧闭,便将孩子托付给其邻居陈某、颜某,让他们把孩子抱给自己的外祖母,自己就到石狮某地打工去了。陈某、颜某把孩子送到孩子母亲的外祖母处,其外祖母又因早年自己女儿已与女婿离婚,老人家不愿与女婿一家有任何的来往,便不让陈某、颜某把孩子放在她那里。陈某、颜某又联系不上孩子的母亲,无奈之下,只得将孩子送到洪梅派出所谎称是捡到的。兜兜转转,最终孩子回到了自己的家,万幸的是孩子没有受到其他伤害。

  (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黄婉鸿 文/图)

标签:幼童丢失|朋友圈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