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部署加强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2-26 16:0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范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近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了《关于加强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就加强春季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做出部署。

  通知指出,要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把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当前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加以推进和落实;强化学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围绕学校、幼儿园食堂和供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学校、幼儿园食堂和供校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福建省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评管理规定》,认真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自评,并向属地监管部门报告自查自评情况;形成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合力,加强与教育、公安、城市管理、卫健等部门的配合与协作,建立联查联动、联合执法和信息通报等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推动各方责任落实,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的整体合力。

  (记者 林侃)

标签:食品安全|春季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