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大胜叙利亚队

www.ijjnews.com   新华社  2019-02-25 17:13
  

  新华社贝鲁特2月24日电 24日,在黎巴嫩举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队以90:59大胜叙利亚队。

  作为中国队在预选赛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主帅李楠当天派出的首发阵容为周琦、陈林坚、阿不都沙拉木、赵睿和吴前。中国队开局不顺,曾被叙利亚队一度打出一个8:0的小高潮,双方比分最大时相差9分。最终,中国队以12:18落后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中国队逐渐找到感觉,将比分追至23:23平。随后,中国队投中一个3分球,比分首次反超对手并一直保持领先。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与叙利亚比分战成37:31。

  下半场,中国继续保持领先优势,且比分差距不断扩大,双方比分一度相差35分。中国队越打越顺、内外开花。反观叙利亚队,面对中国队的严密防守和强有力进攻,始终难以找到有效的突破口。最终,中国队以90:59的大比分赢得比赛。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周琦一人拿下32分,为全场得分最高球员。中国队另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是队长方硕,拿到13分。

  方硕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场比赛是靠大家的防守努力才改变了场上局面,“大家非常团结,相信彼此。这样的精神面貌支撑着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他说:“我们同时也要学会改变在国际比赛中慢热的状态,要从这场比赛中吸取教训,打好后面的比赛。”

  中国队主教练李楠赛后点评说,这场比赛一开局打得并不是很顺,进攻有点问题,“但是我们后来加强了防守,打了更多的反击,所以在上半场拉开比分。下半场,我们坚持防守的强度和变化,并把优势一直扩大。”

  他提及,球队12名球员都比较年轻,其中9人是新人,“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我们的年轻球员知道怎样去跟西亚强队对抗,怎么样打好比赛。我们一直是说,希望在比赛中打一场,进一步。”

  问及这是中国队在预选赛阶段最后一场比赛,李楠说,希望通过这些比赛,让球员能够适应高强度的身体对抗,学习怎样打困难比赛、怎样保持稳定发挥,“这样的话,会为我们后面的世界杯做好准备,有所帮助。”

  作为2019年男篮世界杯东道主,中国队自动晋级8月底开赛的这一篮坛盛事。

  (记者 李良勇)

标签:男篮|世界杯|预选赛|叙利亚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