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燃响“第一炮” 晋企“开门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3 08:06
  

  人勤春来早,爱拼才会赢。正月初八,不少晋江企业便已铆足干劲复工生产,力争新春开门红。

  爆竹声机器声

  声声入耳

  正月初八是各行各业开门大吉的日子,按照民间习俗,这一天放鞭炮,讨一个发财的好彩头。昨天,多家企业门前,爆竹声不绝于耳。

  记者走进福建集成伞业有限公司,在POE车间里,工人们已经完全进入工作状态,生产氛围浓厚、秩序井然(如图)。

  “集成伞业每年都是初八开工,目前员工待岗率已超八成,晚上还将举行开工仪式暨2018年表彰大会。”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郑勇城告诉记者,集成伞业从初二开始就已经在接纳新工人,目前包括600名留厂员工在内,两个工厂的工人已经有1100多人。

  在锦兴集团工业园区,车间里处处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这种干劲十足的势头并没有因为春节假期而变得冷清,因为我们车间一直在生产,设备没有停下来过。”锦兴集团办公室主任罗华新告诉记者,公司订单充足,工人们不分假日奋战在生产一线,马力十足。

  春节期间,开足马力的还有百宏集团旗下的百宏聚纤公司和百宏高新公司。其中,百宏聚纤公司三个厂区约30条生产线、300台加弹设备不停工,百宏高新公司5条生产线均未停工。

  在百宏聚纤公司的百宏年产33万吨差别化化学纤维项目现场,一排排设备有序运转,车间工人操作娴熟,一派火热景象。

  这番热闹场景,也出现在向兴(中国)集团的织布车间。

  “我们办公系统的员工正月初六就已到岗,提前做好相关的工作。织布车间的工人前两天就已陆续就位,开工时间一到就恢复生产,力争新春开门红。”向兴集团总裁特助陈仁科告诉记者。

  扩产能招工人

  信心满满

  财神爷发开门红包、开门糖,举办新春茶话会……正月初七,一份有爱有福的仪式开启了七匹狼的新征程。不少员工更在朋友圈写下元气满满的新年寄语:新的一年,我们都是追梦人!加油!奋斗路上的你我!

  七匹狼员工以饱满热情投入到工作中的底气,源于企业的良性发展。

  “我们晋江工厂今年计划增加6条生产线,包括上衣、裤子,预计需要150~200人。”晋江七匹狼服装制造有限公司总经办助理黄丹告诉记者,近年来七匹狼订单量逐年增加,对于生产工人的需求也在逐年增大。

  鉴于需要大量招人,七匹狼今年一改过去依赖“以老带新”的模式,通过中介批量性引进工人,“年后再做这些动作就太晚了,所以我们去年年底就和政府进行对接,向人口输出多的地方招人。与此同时,我们也和多家机构联系,为招工做铺垫。”

  事实上,招工已经成为绝大部分企业新年开工的重头大戏。大量招聘工人,被业内视为企业信心十足的一大标志。

  正月初八,陈仁科便已开启节后第一趟出差,此行直抵贵阳,便是为了招工。

  他告诉记者,历年来,向兴集团的老员工返厂率达90%以上,这一方面源于向兴企业文化的塑造,另一方面则基于充足的订单让员工得以赚得盆满钵满。而鉴于发展势头强劲,向兴也在招聘新员工上下足工夫。

  “我们前几天便开始在五里工业园区进行招工,但整体人流量不太理想,所以我们决定主动出击,到云南、四川、贵州等地招工。”陈仁科说,今年公司还要招聘150~200名生产一线的工人。

  (记者_曾小凤 施珊妹 文图)

标签:第一炮|开门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