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镇区“洗脸”靓丽迎新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03 10:17
  

1月以来累计出动335人次 清理垃圾105车

  晋江新闻网2月3日讯 春节临近,走在晋江安海镇区的大街小巷,令人感觉干净整洁。

  “您好,请将店外占用人行道的经营物品收进店内,良好的城镇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守护。”近日,安海镇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市容管理组长小吴和小陈耐心解释,争取让乱占道的店主能积极配合整改。

  龙山东路两侧店面多,部分店主缺乏市容环境卫生意识,店外店经营、店外堆物、落地广告乱摆等市容乱象屡屡发生。近日,安海镇区开展大整治、大清理,全力“扑灭”市容乱象,打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1月以来,安海镇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环卫处、工作点、有关村(社区)、交警中队、派出所、保洁公司齐心协力,多次开展联合整治,对兴源路、聚贤路、桥山路、泉安南路、龙山东路、海八路、成功路、鸿江路、兴安路、嘉华路、鸿滨路等道路进行大整治、大清理,整治乱拉横幅、乱摆广告、占道经营、店外店经营、占道堆物(废弃轮胎、石块、桌椅、门框、床垫、瓷砖、建筑渣土等垃圾、杂物)、乱晾挂、破坏公共绿化、僵尸车、占道搭盖鸡鸭棚舍等。

  据统计,1月以来,安海镇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累计出动335人次,启用机械54台次,清理垃圾105车。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晋江市委、市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攻坚会战活动部署精神,全面改善、系统提升安海镇人居环境水平,打造更高品质的“安平古镇,海丝名城”,安海镇将强化环境整治主体意识和常态落实机制,通过一系列联合行动,营造“村村发动、人人参与”的良好共建氛围。

  安海镇主要领导要求,各有关部门、工作点、村(社区)在接下去的每一场环境整治要继续保持高站位,深化大统筹,充分展现合力,高效破解环境整治“老大难”问题。

  此前,安海镇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安海镇2019年春节期间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实现环境整治全覆盖,尤其对店外店经营、占道堆物、乱贴小广告等市容环境卫生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攻坚。

  (记者_张志耐)

标签:安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