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暖冬行动”关爱晋江150名“快递小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02 09:34
  
“一年奔波风雨中 今日难得聚个餐”

  晋江新闻网2月2日讯 街上寒风凛冽,店内暖意浓浓。昨晚,在晋江兴泰商务酒店内,150名快递从业青年欢聚一堂。这是由共青团晋江市委员会、晋江邮政管理局联合晋江经济报社开展的“暖冬心意团团速递”快递从业青年慰问关爱活动。至此,2019年“暖冬行动”圆满收官。

  红色、黄色、蓝色……昨日,穿着各种颜色工作服的“快递小哥”齐聚,他们分别来自邮政、顺丰、京东、德邦、申通、韵达、中通、天天、百世等十多家快递企业。

  “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享受。”京东物流的“快递小哥”刘宏彬说,春节越是临近,他们越是忙碌,高峰时一天派发200多件包裹,往往顾不上吃饭。

  像刘宏彬一样每天奔波的“快递小哥”还有很多,他们早出晚归,往返于仓库、网点、收件地,为我们生活带来便利。“大家每天起早贪黑,一年奔波风雨中,今日难得可以聚个餐。”今年20多岁的“快递小哥”李海斌心里暖洋洋的。

  昨晚,来自邮政速递的“独臂快递小哥”张海钦成为现场的焦点。在同行的眼里,他是一名勤奋的“励志哥”。张海钦说,之前本报报道过他的经历,这让他迅速成为“网红”,很多客户为他点赞加油。“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张海钦对未来充满希望。

  晋江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快递业迅速发展,广大“快递小哥”斗酷暑战严寒、顶风冒雨,将包裹及时送达每个消费者手中,诠释着“小快递服务大民生”的内涵。

  晋江团市委书记蔡少林表示,新的一年,团市委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进一步倡导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快递员,做“快递小哥”的知心人和贴心人。也希望广大“快递小哥”继续努力工作,为美好的生活不断努力奔跑,做一名永不止步的“追梦人”,用奋斗创造精彩人生。

  昨日下午,中影华艺影城还免费邀请150名“快递小哥”观看电影《大人物》,表达对快递从业者的敬意和尊重。

  据悉,本次活动由晋江市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晋江青年商会、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小倡议:春节收到快递送上一句“新年好”

  也许你只需一部手机,窝在温暖的屋里,就能收到想要的食物和物品。可你是否想到,城市里,还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寒风凛冽的户外奔波,为我们的舒适和便利,挥洒辛勤的汗水。

  他们是城市的“活地图”,用脚步丈量着每个角落,他们电话不离手,腿脚不停歇,他们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快递小哥”。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发出倡议:

  当快递、外卖送到你手里时,请说一声“谢谢”;当快递、外卖耽搁了时间,请对他们多一点理解;当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在风雨中从你身边经过,请对他们多一份敬意。

  春节期间,收到快递、外卖时,记得送上一句“新年好”!

  (记者_胡志法 秦越 文图)

标签:暖冬行动|快递小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